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李雅媛主播分享廣播經驗談
記者/黃念涵、林宗興、黃偉倩
(2010/06/02 AM10:00)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銘傳廣播電台月會5月28日邀請中國廣播公司主播李雅媛為電台助理、媒體實務聲音專長的同學講授廣播特性與應注意的事項,也分享他個人的廣播經驗,希望同學可以多多在廣播領域多充實。

 李雅媛首先提到,廣播新聞的速度遠比報紙新聞與電視新聞來得快,但相對的,廣播新聞的壽命也相對的短,嚴格來說就是一天,過了就是沒有多大效益。由於廣播的人力不足,廣播記者必須要是通才,每樣東西都要學習,所以比一般的記者來得辛苦。

 她還說到,除了一般的技術能力以外,最好是有其他的外語能力。還有,廣播的播報是可以訓練的,可以透過念讀國語日報增強自己的播報能力。另外,在播報時可以變換速度,不要每一句話的速度都相同,可以打亂節奏,才不會使聽眾覺得無趣。

 李雅媛也說到一些播報技巧,在播報時,要訓練眼睛比嘴巴快,這樣比較不容易使播報停住,還有可以多多念新聞稿或是報紙新聞。在句尾部分要收,不要拖長或是斷句,才可使新聞鏗鏘有力。除非是大型錯誤,小小的錯誤大可不用道歉,再念一次即可。

 最後,李雅媛勉勵同學,要往廣播新聞領域發展,除了要多多充實自己以外,也要多多訓練自己播報能力。也要注意自己的喉嚨特性,要避開對自己禁忌與傷喉嚨的東西。



中廣李雅媛分享廣播經驗談
中廣李雅媛分享廣播經驗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