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17, 2024

2024台灣文學金典獎15日起徵件

台灣文學館為鼓勵台灣出版社出版圖書設立「金典獎」,15日起開始徵件,其徵選類型不限,凡是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間出版的小說、散文、新詩、非虛構寫作、劇本等書籍均可參加徵選。

AI時代下訊息辨別 黃淑芳:抱持懷疑態度

AI風潮下訊息愈難辨別真假,中央社數位新聞中心主任黃淑芳9日在銘傳大學傳播學院與AIT(美國在台協會)聯合舉辦的講座中表示,AI能夠製造出許多資訊,然而這些資訊有真也有假,有些媒體會利用AI生成的資訊來騙取流量,民眾在要觀看任何資訊時都抱持懷疑的態度。

第三波內閣名單公開 黃彥男出任數位部長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16日公布第3波內閣,新任內閣的定位為「行動AI創新內閣」,對於科技發展至關重要的數位發展部(數位部)將由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接任。

銘大影新系「銘新影音探險隊」活動報名開跑 探索媒體奧秘

「想要了解影音新聞暨社群傳播學系嗎?來銘新影音探險隊,一起探索媒體奧秘!」銘傳大學影音新聞暨社群傳播學系將於6月1日台北校區舉辦「銘新影音探險隊 出發!」體驗活動,邀請三立主播黃家緯擔任講師,活動已開放報名,歡迎全台對新聞媒體有興趣的高中職學生踴躍報名。

周麗君升任電通創意暨電通MB首席創意長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2日頒布最新人事任命消息,將升任周麗君(Alice Chou)為電通創意暨電通MB首席創意長,協助日後電通集團推動創意工作的創新與卓越表現。

本期銘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