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23, 2024

央廣舉辦印尼語聽友會「臺灣Kartini音樂節」 感謝印尼女性移工

中央廣播電台協同中華民國外籍人士關懷服務協會21日舉辦央廣印尼語聽友會「臺灣Kartini音樂節」活動,讓在台的印尼移工一同歡慶Kartini節,為印尼女性爭取工作權、受教權與男女平權等。央廣董事長賴秀如表示,在台工作的女性印尼移工為台灣社會帶來許多的貢獻,她們都是在台的Kartini !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10週年 6月將推出系列專題報導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19日邁入十週年,預計將在6月中推出台灣網路十年數位專題報導,從政治、科技財經、產業職場、網紅、生活現象、教育、影視文化和永續等八大層面,細數十年聲量變化及社會影響,針對數據排行,提供客觀、全面的新聞內容。

銘傳傳院USR X 百齡國小 探索異國美食實踐多元文化共好

銘傳大學傳院USR團隊於4月18日前往百齡國小608班進行異饗世界美食的課程。課程一開始,由來自馬來西亞的銘傳大學廣銷三甲同學朱頌宜擔任老師,以問答的方式向小朋友們介紹馬來西亞的三大種族、飲食文化,以及台灣和馬來西亞之間的用詞差異等,過程中小朋友們回應非常熱烈紛紛舉手回答,有趣的答案也層出不窮。同時也教導小朋友們用馬來語說「謝謝老師」,他們雖然是第一次說馬來語,但小朋友們都不怕害羞勇敢開口,非常地配合大聲唸出。

銘大傳院學生自籌演唱會「山鳴祭」 壞特、阿跨面27日華麗登場

原來僅是一門課程,沒想到學生竟然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學生為落實實務經驗,自行籌備舉辦演唱會,首次在募資平台嘖嘖發起「山鳴祭」演唱會專案獲得大成功,將在4月27日台北圓山流行館華麗登場。

2024台灣文學金典獎15日起徵件

台灣文學館為鼓勵台灣出版社出版圖書設立「金典獎」,15日起開始徵件,其徵選類型不限,凡是去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間出版的小說、散文、新詩、非虛構寫作、劇本等書籍均可參加徵選。

本期銘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