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迎合行動載體界面 讓讀者秒懂新聞
記者/黎佳燊
(2017/05/19 AM09:12)
迎合行動載體界面 讓讀者秒懂新聞  經濟日報數位內容中心以「三分鐘看懂小英一週年成績單」的簡要報導,透過圖表整理和呈現,讓讀者一看就能明白總統蔡英文過去一年在政策上所做的努力。(圖/經濟日報數位內容部、文/黎佳燊)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金輪獎今年首次頒發網路媒體類獎項,成軍不到兩年的經濟日報數位內容部憑「2017年納稅者保護法四重點報你知」報導入圍並獲得潛力獎,經濟日報數位內容部執行副總編輯張正表示,這次獲獎的作品是一條long form式的資訊圖表,讓讀者在手機載體上也能方便閱讀。

 問及數位內容中心製作團隊的企劃流程,張正提到,經濟日報每天都有資深同仁搭配美編,製作專屬自己的網路原生內容,為的是幫讀者拆解困難的訊息,並佐以圖表、數據,讓讀者能在短時間內掌握新聞梗概。

 張正補充,過去經濟日報最主要的內容產出就是報版新聞,亦是一條一條的story,但是在邁入數位匯流時代後,經濟日報開始改採一些不同的敘事方式來做報導,像是結合影音、資訊圖表等工具,將原生內容多面向地呈現給讀者,希望達到一張圖就讀懂該新聞議題的簡扼性。

 近幾年手持裝置大為風行,媒體在數位資訊上的表現也越來越手機和平板化,張正說,大部分讀者的新聞閱讀習慣很可能都是從臉書的同溫層貼文,這對以報版新聞起家的經濟日報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因此這幾年集團的經營重點將著重在數位化,以專業記者的角度與品牌影響力,讓讀者對經濟日報的新聞報導有很高的信賴度。

 張正提到,數位時代的新聞速度比以往更快,年輕的小編,資深的編輯、記者同仁要一同有共識,才能激盪出不同的新聞火花,經濟日報很榮幸有一批會挖掘網路熱門新聞的小編,他們多有很好的敏感度,且對於創造流量有很高的企圖心,鑒於整個報系的數位化腳步還要加速,數位內容部將繼續擴編,藉此加深其新聞產品的深度。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