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統故事技藝的延伸 「抄」來的立體書劇場
記者/沈然
(2017/05/06 PM03:10)
傳統故事技藝的延伸 「抄」來的立體書劇場  吳瑋(左)與台視主播李宛儒(右)講述立體書劇場的理念。(圖、文/沈然)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山豬影像導演吳瑋於5月6日在華山文創園中分享他如何製作立體書劇場。談到為什麼開始做《小王子》立體書劇場時,他開玩笑說,其實都是「抄」來的,是吸取傳統工藝的技術,例如紙芝居、皮影戲、紙雕等,或是參考前人的經驗,在既有基礎上進行創新,從而創造出這樣的立體書劇場。

 吳瑋表示,一開始並沒有準備做《小王子》,而是想要做《梁祝》的立體書劇場。但是在設定好祝英台的形象後,因為資金問題而不得不中斷。這時恰巧想到同為名著的《小王子》,在經過調查和搜索後,發現台灣之前並沒有人在製作這方面的內容,於是就開始透支製作《小王子》立體書劇場。

 吳瑋說,自己是戲劇專業出身,對於製作動畫完全沒有概念。在機緣巧合下,進入動畫製作這個行業,並在2014年製作出自己第一個立體書劇場作品——《小王子》。但是他自認為自己的技術並沒有運用的很純熟,於是在此基礎上繼續改進,在2016年創作了第二個立體書劇場作品——《愛麗絲夢遊仙境》。

 對於立體書劇場的製作,吳瑋覺得非常享受。每個作品的第一個版本,他都會自己先自導自演來演一遍劇情,第二個版本才會去指導演員。當主持人李宛儒問到他們團隊有多少人時。他笑著說:「其實這個也是抄來的。」之前有製作過立體書的團隊,規模都比較小,有的團隊只有三個人。他自己的作品,也幾乎都是他一個人主導全程。

 吳瑋表示,他把這個當成下半輩子的職業,2018年應該會努力把之前沒做完的《梁祝》做出來,未來也會繼續推廣立體書劇場這個概念。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