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佔據碎片化時間 中時「秒懂圖」創新效益 
記者/王寶兒
(2017/04/29 PM06:36)
佔據碎片化時間 中時「秒懂圖」創新效益   中時電子報總編輯劉善群分析,「秒懂圖」如何以三步驟打入使用者的零碎時間。(圖、文/王寶兒)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時電子報所推出的「秒懂圖」頻道,由中時電子報總編輯劉善群一手打造,以能用2至3分鐘閱覽的資訊圖表搶攻使用者的「碎片化時間」,結合生活化的主題,為電子報創造更大的效益,甚至是新的商業模式。

 劉總編輯表示,「秒懂圖」所要瞄準的就是閱聽眾的「碎片化時間」,舉例來說,在一些閒暇的時刻,閱聽眾接收到App或是社群平台上的推播訊息,被內容、製圖吸引點閱後,如果覺得資訊圖表非常有趣,便會點閱更多的圖表,甚至會在下一次的「碎片化時間」,連結起前一次的使用經驗,成為固定閱聽眾。

 「但是要吸引閱聽眾再次使用的前提是內容一定要夠好!」劉總編輯說。因此在每周一定會開會讓團隊一同討論要選取那些題材,再交由專屬的美編設計製表,而題材選取則沒有侷限,但越能夠貼近使用者生活的主題是最好的,比如前陣子的月亮杯來台引起不少討論話題,「秒懂圖」嗅到其熱潮,製作了一張完整的圖表,創下不錯的點閱率。

 劉總編輯提到,「秒懂圖」的原意就是infographic,必須要以「inform」為主,「graphic」為輔,讓閱聽眾以最輕鬆的方式來吸收新知,所有的「秒懂圖」必須能以2至3分鐘,甚至更短的時間閱覽,因為80年代後的人越來越注重圖像化,如果文字太多絕對吸引不到閱聽眾。

 而「秒懂圖」所創造的效益是穩固且長遠的,劉總編輯解釋,「秒懂圖」在上架後並不會一下子就讓點閱率衝高,但是會逐步且固定的累積點擊率,且會推進新的商業模式,吸引一些合作案,邀請製作團隊幫忙製作訊息圖表。未來則希望能夠推出動態式圖表,創造更大的可看性。

 秒懂圖網址:http://infographic.chinatimes.com/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