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7「愛讀,生命更豐盈」讀報講座  導演許榮哲開講 
記者/張艦月
(2017/04/10 PM17:00)
2017「愛讀,生命更豐盈」讀報講座  導演許榮哲開講   導演許榮哲分享電影創作的題材以及靈感。(圖/金庫文教基金會、文/張艦月)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由國語日報社及金庫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7「愛讀,生命更豐盈」讀報講座,4月8日下午2點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此次演講邀請到了作為小說家、編劇、導演的許榮哲,演講的主題為「偷電影的故事賊,帶你看懂電影」。

 演講過程中,許榮哲與現場的電影愛好者進行積極的互動交流,他以電影為藍本分析其中奧祕,汲取故事創作的靈感,從文學和戲劇的角度切入跟讀者分享,如何從電影那兒,偷得故事作為創作題材。

 許榮哲被譽為臺灣70後最會說故事的人,曾入選20位40歲以下最受期待的華文小說家。他認為,閱讀不只是在校園,應該在社會各角落,閱讀也不只是讀書籍,報紙、電影都應該好好閱讀。

 他表示,電影不是單一的藝術,而是綜合的藝術,融合繪畫、雕塑、建築、音樂、文學、舞蹈、戲劇等七大藝術,幻化出「第八藝術」,如果有一雙獨特的眼,那麼電影將不再只是電影,而是所有藝術的總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