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聯合報系新里程 基礎資料建設和系統全面性整合升級
記者/黎佳燊
(2017/03/30 PM10:43)
聯合報系新里程 基礎資料建設和系統全面性整合升級  聯合報系新事業發展處數據發展部於今年邁向新的里程,以「精準媒體」為目標一步一步往前走,總經理莫家驊表示,過去幾年的顧客關係管理鋪路是必要的,為了建立一個數據文化為導向的團隊。(圖、文/黎佳燊)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聯合報系自2012年就開始拓展綜合性和垂直電商等等多元服務的平台,而其實背後支撐著它們的是將近五年的顧客關係管理鋪成,聯合報系新事業發展處數據發展部總經理莫家驊表示,聯合報系從原來的基礎資料建設和資訊系統進行全面性整合及升級,今年將邁入一個創新發展及應用的新里程。

 國內外很多企業都在做數據匯整卻遲遲看不到結果,莫家驊提到,搜集數據只是了解客戶行為的其中一個環節,雖然這些資料具備一定的代表性,但同時也須密切觀注其他客觀因素和用戶取向而隨時改變因應,以聯合報系而言,數據經營的初衷就是為了給用戶更方便的精準應用體驗。

 談到資訊安全的問題,莫家驊強調,聯合報系很嚴謹處理用戶和員工的資料,所有涉及用戶的個人資料之相關設備目前均無導入雲端技術解決方案,因為考量到服務穩定性及資料安全性等因素,因此所有硬體軟體設備都會確保在公司高標準資安的保護範圍內。

 莫家驊補充,數據發展團隊裡各項工作程序亦作相關配套,像是特定網站、第三方雲端服務、任何資料檔案的使用權限也都有明確規範,甚至有工作用的電腦並不配備隨身碟插槽的外接功能,所有部門作業設計以資料安全保護為第一優先原則。

 聯合報系數據發展部分成兩個中心,一個是數據分析中心,一個是會員企劃中心,莫家驊透露,雙方在所有執行和預測面都會有很頻繁的討論和溝通,藉著聯合報系自己的電腦資料系統,使過去所累積上十兆字節的客戶資料得以有用之處。

 莫家驊指出,數據資料庫的經營和管理需要花很多時間,聯合報系的高層和主管們非常了解這件事,所以他們給予充份時間讓資料有足夠的質量累積,並不會在開創初期就期待看到成果,而是願意開辦工作坊讓各個部門有熟悉數據實踐的機會,使跨部門企劃的合作和執行以數據化經營為導向,培養出一個數據文化團隊。

 聯合報系在內容、商品或活動的提供致力以最小的人力成本給使用者最大的便利,莫家驊說:「聯合報系數據發展部的目標是清楚的,我們努力成為一個『精準媒體』,真正實現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用合適的載具,並在同一載具上,可精準提供給用戶需要的服務。」

 莫家驊坦言,聯合報系數據發展部是一步一步地走,凡是從接觸客戶開始著手,才會有認識和了解的可能,而這條路不會有終點站,因為業務會隨著使用者習慣而改,市場也會隨著技術而變,有一顆為服務每個受眾的企圖心才是關鍵。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