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TVBS發表全新LOGO 展現新舊媒體融合決心
記者/趙翊妏
(2016/12/23 AM01:25)
TVBS發表全新LOGO 展現新舊媒體融合決心  TVBS於12月21日發表的全新LOGO。(圖/擷取自TVBS官網、文/趙翊妏)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TVBS於12月21日首度發表全新的識別LOGO,同時也發布全新的創作片頭音樂,希望以嶄新的形象讓觀眾看到更多元的媒體集團,並持續推動「公正、創新、活力、永續」的企業核心價值,同時也成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

 TVBS董事長張孝威於致詞中表示,全新的LOGO除了大T外還隱藏了一個小t,代表了TVBS融合舊媒體以及新媒體的決心。

 張孝威提到,自己到TVBS將近五年,目標就是讓TVBS成為改變台灣媒體生態的推手,並且以國際為標竿,因此,便和團隊以「公正、創新、活力和永續」為核心價值,展現了五項成效,包括節目的創新、新聞部再出發、全面數位化、發展新媒體以及社會責任的實踐。

 在節目創新的部分,原先56頻道在黃金時段播放的節目戲劇一成不變,但下半年從晚間7點開始,各節目吸收了不少固定收視群,42頻道也引進華與歷史劇以及自製節目劇。新聞一向是TVBS重要的產出內容,在市佔率的部分,2013年7月至今,再也沒有失去過月平均第一名的位子,而近三年的市占率分別為25%、27%及26%。

 至於數位化方面,自2012年下半年起,TVBS逐步規劃一系列有關數位設備的投資,更是全台灣第一家全面HD及無帶化的數位電視台,更在2014年巴西世足賽轉播上以HD畫面播出,成為國內以高清化轉播賽事的先驅。在新媒體發展上,網站瀏覽上每月不重複訪客超過1200萬人,臉書更是每天有破1000萬人的觸擊率,YouTube則有15個官方頻道,每月超過5000萬人觀看。

 此外,張孝威認為,應該要運用媒體特有的資源,讓台灣人意識到環境氣候變遷的議題,因此,TVBS董事會在下半年決議捐助設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而基金會另一主軸「建設性新聞學」的理念,為對事件脈絡完整陳述,分析核心問題,尋找合適的解決方案,替民眾提供啟發式觀點。

 最後張孝威強調,面對新媒體浪潮席捲而來,電視產業的環境變化日益劇烈,唯有秉持著企業的核心價值,才能展現企業轉型的企圖心,迎接下一個高峰。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