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金馬獎電視收視創新低 網路直播互動熱絡
記者/沈然
(2016/12/02 PM02:31)
金馬獎電視收視創新低 網路直播互動熱絡  范冰冰和馮小剛攜手出席金馬53星光大道。(圖/于峰、文/張艦月)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第53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11月26日舉行。今年電視的平均收視率為4.17,創下近五年新低,但仍為同時段收視冠軍。而本屆首次打造「線上互動直播」引發台灣網友的熱烈討論與回文,大陸觀看線上直播更是超過4000萬人次,顯示觀眾閱聽習慣的改變。

 根據凱絡媒體周報的報導,典禮前的星光大道主持人楊千霈與前「飛輪海」成員辰亦儒首度合作,亮眼的表現使得收看表現較去年相對出色,收視率達1.96。而頒獎典禮方面,平均收視率為4.17,相比去年4.42收視率較為遜色。其中,電視收視族群以30-54歲社會中堅分子為主,平均收視達6.01。反觀15-29歲相比其他年齡層較為低迷,推測可能與年輕族群媒體使用習慣改變有關。

 相比電視收視,網路互動方面就顯得非常熱絡。凱絡媒體周報指出,連續四年直播金馬獎的遠傳friDay影音今年收視觀眾高達135萬人次,其中活躍用戶多為年輕人,30歲以下M世代更是佔全體使用者近三成。直播過程中,網友熱烈回文與主持人互動,即時討論的方式非常符合年輕網友的口味。另外,大陸方面也有超過4000萬人次通過騰訊視頻收看直播,可見金馬獎仍為收視焦點。
 
 凱絡媒體周報總結也提到,觀察近兩年收視狀況,可以看出電視收視人群不斷減少,越來越多人將網路平台作為主要收視渠道。主要是因為行動裝置較為便利,打破收看節目的時空限制,觀眾也能與朋友同時在線討論、和網友互動。多元豐富的內容吸引了年輕族群的目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