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經濟日報以「一銀ATM被駭系列獨家報導」獨家拚時效、專題挖故事 
記者/黎佳燊
(2016/11/25 AM02:44)
經濟日報以「一銀ATM被駭系列獨家報導」獨家拚時效、專題挖故事   圖為郭幸宜(左二)於第15屆卓越新聞獎的合影,她說獨家報導與深入報導是可以相輔相成的,一個是單一事件或政策等消息的披露,另一個則須深入挖掘議題所衍生出對閱聽人的相關問題與影響。(圖/聯合新聞網、文/黎佳燊)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經濟日報以「一銀ATM被駭系列獨家報導」榮獲第十五屆卓越新聞獎的即時新聞獎,是由資深記者邱金蘭在第一時間取得了獨家,再經由金融中心副主任陳怡慈策畫出一連串的衍生效應,達到如此有效率又有深度的報導。

 參與在此系列報導的郭幸宜記者提到,獨家報導與深入報導是可以相輔相成的。她說,以獨家報導的角度來看,一銀的ATM盜領案就是一個單一重大偶發事件,但在專題報導的深入討論後,就會發現數位金融發展背後可能潛藏的風險,很多時候理所當然發生的事件背後總有資安脆弱的疑慮。

 談及未來在採訪或專題的發想,郭幸宜表示,網路的崛起改變了媒體生態,閱聽人想要在新聞資訊上求快已非難事,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紙媒要更加努力地吸引讀者買單,並且說服大眾花時間閱讀紙本新聞,所以新聞的時效性、事件衍生的效應與意義都是製作專題的重要元素。

 對於卓越新聞獎評審團給此報導的肯定,郭幸宜抱持平常心看待,她說現在的媒體基於競爭都想要搶快,但媒體的價值除了要提供迅速、正確的消息以外,更應該思考如何提供有想法、有觀點,並且可以供閱聽人思辨的新聞。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