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雷亞》CEO游名揚:台灣應該拋棄小確幸
記者/鄭筑云
(2016/11/20 PM06:35)
《雷亞》CEO游名揚:台灣應該拋棄小確幸  游名揚表示,台灣遊戲產業和連續劇的現況是相似的,都是「輸入的比輸出的多」。(圖/《政問》提供、文/鄭筑云)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對於遊戲製作成功的定義要再修正,《雷亞遊戲》共同創辦人游名揚說:「我們經常把遊戲的『成功』,定義在有深度、廣為人知又賺錢的三位一體,因此看臺灣產業覺得很不成功。事實上賺錢是賺錢,好玩是好玩。」
 
 11月17日網路直播節目《政問》,邀請到《雷亞遊戲》共同創辦人游名揚,暢談台灣遊戲產業的現況及未來。現今手機遊戲出現了許多從未玩過主機遊戲的玩家,對那些新玩家來說,他們是尋個開心,並不會真的在意遊戲開發史,也不太會在乎到底是原創還是抄襲。他認為,沒有必要去改變這種現況,而是要去認識它,接受這個現實。

 對於台灣目前遊戲業的狀態,游名揚說:「我們可能還沒有認識環境前,就先不適應環境了。」他表示,台灣遊戲產業和連續劇的現況是相似的,都是「輸入的比輸出的多」。他也承認自己忽略的一點是,遊戲終究是藝術與互動的合體,藝術又反映著文化;「文化的港口」有沒有開,決定了國家在文化上或遊戲上的狀態。

 游名揚說:「台灣應該認清楚現狀,拋棄小確幸,不要以為可以用創意贏過對手,因為創意太容易被抄襲。」現今遊戲開發門檻低,難分辨是原創還是抄襲。他認為,小型、創新的開發年代已經過了,反而製作完整遊戲體驗和一次性付費的遊戲內容是更穩健的做法,台灣中小型開發商應多考慮這個方向。

 游名揚表示,台灣的優勢在於玩家對於美、日、韓遊戲的適應,遊戲創作者也能夠依照各種文化,去創造不同的內容。目前台灣所面對的困境為,本土創作者所要競爭的對手是那些支持國際上優秀廠商的資金和人才。前進中國市場,必須面對的是成千上萬優秀的中國開發者;在中國的遊戲產業不斷壯大下,台灣無論資金或遊戲數量皆難以對抗。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