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聯合報系主辦「前進未知:22世紀的健康與醫療」論壇
記者/黎佳燊
(2016/10/12 AM04:40)
聯合報系主辦「前進未知:22世紀的健康與醫療」論壇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工作室協同國立陽明大學及宜蘭縣政府,舉辦24日於宜蘭礁溪老爺酒店明月廳舉辦「前進未知:22世紀的健康與醫療」論壇,邀請40位專業人士從新醫療、新社區、新高齡、新經濟四大面向做深入探討。(圖、文/黎佳燊)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工作室為迎合今年活躍老化3.0的步調,將於24日參與主辦「前進未知:22世紀的健康與醫療」論壇,相信老一輩掌握的財富能幫助年輕世代未來職場的出路,也盼望更多年輕人敢投資在這銀光經濟新興產業裡。

 聯合報健康事業部營運長洪淑惠說,媒體今天的使命應該是要翻轉大眾對老人的刻板印象,並提到歐美國家稱呼年長者都用「elder」(長老)或「senior」(資深者),因為這等年過50的前輩們既不缺錢也不愁穿,已達到退休年齡的他們非常願意投資年輕人並讓他們能吸取新的經驗。

 洪淑惠在此論壇發表名為『新世代的「法定老人」』的演說,她發現老化除了會讓人自覺地載入悲傷和哀歎的情緒之餘,還多了一個叫「人生態度」的成熟現象。聯合報在主辦或協辦眾多養生講座之中,銀髮族永遠是最活躍且捧場到底的閱聽眾,他們盛裝出席、牢記筆記的態度絕無誇大。

 兩年前的太陽花學運也許帶給主管們一絲絲「斷層」的思慮,洪淑惠卻認定銀髮族的樂於自我實現是被市場看好的,不管是去年美國喜劇電影《高年級實習生》,或是今年《今周刊》的「高年級夢想家」專題報導,兩者讓她更堅信「老老照顧」為將來日漸普遍的社會現象,使照顧的及被照顧的可以更容易達成互相了解的成效。

 洪淑惠談及對此論壇的期待時表示,聯合報願景工程早在十多年前就積極關心銀髮族群,而其發展策略設定的分眾為65歲以上的高齡人士,從去年的「台灣百歲人瑞老化之研究」調查,到今年的下流老人話題及流沙中年系列報導,只為訴求這一個族群的需要,銀髮族是現在市場的趨勢。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