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國際一分鐘-外媒對美國大選首次辯論之總評
記者/李鎮瑋
(2016/10/07 AM10:38)
國際一分鐘-外媒對美國大選首次辯論之總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川普與希拉蕊首場的電視辯論,為11月的大選預熱(圖/The Washington Post、文/李鎮瑋)

 這星期的國際大事要數當然是兩位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與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兩人首場的電視辯論。世界各大的媒體紛紛報導與轉播這次的辯論。其中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與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更首次以FaceBook進行直播並附上即時查證的功能,即分析候選人當時的言論時否與過往有所出入,觀眾也可以同時在辯論中發表留言。整場辯論的重點除了在外交,就業,種族,經濟等問題上針峰相對,兩位候選人互相攻擊對方的「個人問題」由其火爆。事後,各大媒體分析兩位候選人的表現與總評。

 總體來說大部分媒體認為希拉蕊在這次辯論稍佔上風,民調也顯示希拉蕊的支持度高於川普。根據CNN/ORC poll after the clash,受訪者對希拉蕊與川普的表現分別為62%與27%,而支持希拉蕊的受訪者當中有68%認為她較了解美國的事務,而另外27%對川普的支持者也有相同的看法,而問到川普是否有能力應付總統的工作,55%的受訪者表示反對。

 CNN:希拉蕊多次有效反擊,指出川普過往針對種族與女性的言論,並拒絕交出自己的稅務情況,逼著川普回守自己的弱點並影響到他的選情。

 New York Times:川普多次打斷希拉蕊的發言並顯示出他欠缺耐性與對政治對答上的不熟練,由其是當希拉蕊攻擊他過往的言論時。川普的發言取悅了共和黨的支持者但同時令女性與中間選民感到不快。

 The Washington Post:共和黨的支持者必須承認,在這一次的辯論中川普還是表現出他自己,一個傲慢,難以捉摸,不穩定並只忠於他自己本性的候選人。

 BBC:相對於本次的辯論,川普本人表示這次的辯論對他不公平,主持人對他施加較大的壓力,和他的咪高峰音量較低。另外一點是,川普沒有針對希拉蕊的電郵刪除事件作進一步的提問。

 總結這一次的辯論,各家媒體認為希拉蕊有較好的表現:辯論全程都帶著微笑,發言保持克制,並冷靜應對主持人與對手的提問。相反雖然川普開首表現不錯,但在中後段開始發揮川普一貫「本色」,並多次打斷對方的發言,並顯得沒有耐性。在重要發言方面,川普指責希拉蕊從政30年並沒有辦法解決中東問題,欠缺計劃與執行力。而希拉蕊也指責川普隱瞞自己的稅務情況與過往的針對種族與女性的言論。值得留意的是,在外交與貿易中川普提出美國會退出TPP以保障美國本身利益,對台灣來說,會導致台灣在國際貿易上出現尷尬的情形,而希拉蕊則表示會重新審視。

 距離美國大選還有40餘天,第二次的電視辯論將於美國時間10月4日舉行,如何爭取中立州份投票人的支持是兩位候選人未來的重點,在一些關鍵的州份中,如科羅拉多與賓夕法尼亞,兩州兩位候選人的支持度分別42%與41%,45與44%。對於川普來說,他過往的言論一定程度影響他對爭取中立候選人的難度:肥胖人仕,小數族裔,什至包括共和黨女性選民,而希拉蕊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因此在下次的辯論中很有可能成為話題的重點。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