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視《燃燒的鬥魂》 延續勵志精神
記者/趙翊妏
(2016/10/03 PM09:12)
中視《燃燒的鬥魂》 延續勵志精神  《燃燒的鬥魂》期望透過拍攝鬥魂人物,增加社會正向之心。(圖/截取自youtube預告片截圖、文/趙翊妏)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燃燒的鬥魂》2014年在民視播出第一季後,今年10月7日又即將在中視播出第二季,製作人周在台表示,這是一部勵志又利他的節目,希望能藉由節目引起觀眾的生活共鳴。

 「2014年的時候我跟研華文教基金會劉克振先生聊天,我們發現台灣腥羶色的新聞跟節目太多,缺少公益節目。」談到《燃燒的鬥魂》節目源起,周在台至今仍感謝研華文教基金會能夠贊助播出,增加台灣社會的正向能量。《燃燒的鬥魂》節目宗旨為祈願媒體風氣由過度負面轉向感恩向善,增加正向、誠實、奮鬥之心,並且希望年輕學子們可以跳脫追求「小確幸」的小格局,將企圖放眼天下大格局。

 《燃燒的鬥魂》以紀錄片的方式,深入報導來自各行業的人物,透過每一位人物分享生命歷程中所遭受的困難,並且探索如何在突破自我的過程中成長。第二季的內容中有6個人物,包括郭泰源、嚴長壽、廖瓊枝等6個人物,但是光是6個人,拍攝的時間就長達1年。

 周在台表示,這是台灣不多見的紀錄片,因此他們非常精細的去拍攝,有的時候也必須跟著拍攝主角出外景紀錄。他說:「像是第二季的紀政到日本參加合唱會,拍攝團隊也就跟著一起去日本取景,因此我們的拍攝時程是相當長以及精準的。」

 在第一季時就曾邀請導演魏德聖、麵包大師吳寶春等13人透過大螢幕與觀眾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而《燃燒的鬥魂》也入圍了第50屆電視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獎。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