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不願碰政治 謝國樑退出《鏡週刊》經營
裴偉專訪中看出謝國樑退出端倪
記者/李隆揆、王寶兒
(2016/09/27 AM11:47)
不願碰政治 謝國樑退出《鏡週刊》經營  因與裴偉理念不同,謝國樑宣佈退出《鏡週刊》經營。(圖、文/李隆揆)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原與《壹週刊》前社長裴偉合作策劃《鏡週刊》,中國郵報董事長謝國樑在9月26日召開記者會,宣佈因經營理念不同,正式退出《鏡週刊》的經營。

 謝國樑表示,對《鏡週刊》的初衷,是希望能創造華人娛樂及視頻的傳播平台,以娛樂新聞為主,但裴偉則以政治、社會新聞為方向,兩人理念出現落差;且原先設定的三位投資者,每人投資不超過5成的股權分配計劃,也因路線的規劃而產生變化,故合作關係改變。

 但謝國樑也強調,自己與裴偉已有超過十年的交情,熟悉彼此處事模式,雖然未能隨《鏡週刊》一同向大眾問世,但也盡了好友相挺的責任。被問到《鏡週刊》神秘的資金來源,謝國樑透露,依其所知投資者未有陸資,之所以保密到家是因為媒體的單純化,故投資者低調不願曝光。

 告別11年的立委生涯,謝國樑投入傳媒經營,不少人為其披上一層政治色彩,但謝國樑認為娛樂才真正無國界,舉投資《我的少女時代》為例,在台熱賣4億元,在中國、港澳、馬來西亞等地也獲得迴響。他向媒體表示,將會繼續佈局華人娛樂媒體計劃,不問政治,隨後更舉起桌上寫有「中國郵報董事長兼發行人」字樣的名牌,強調自己已有新工作,希望能擺脫媒體筆下的「前藍營立委」。

 新媒體《鏡週刊》尚未正式營運,但外界對於《鏡週刊》背後的資方以及創辦動機的揣測已經可以說是流言紛飛。尤其《鏡週刊》社長裴偉在五月底時前腳剛離開《壹週刊》,在九月後腳馬上又踏進《鏡週刊》的大動作,更是引發外界的好奇心。

 根據《端傳媒》在9月9日的獨家專訪,裴偉另起爐灶的原因是謝國樑發起的主意,謝國樑當時問裴偉能不能幫他弄一個娛樂的網站,而對於謝國樑的提議,裴偉表示當時遲疑了一下,「我跟他說『娛樂,也是ok。但我的專長是做新聞。如果要做媒體,娛樂只會是其中一環』。」聽到裴偉的回應,謝國樑說「他再看看」。

 而如今在《鏡週刊》正式營運前,謝國樑就宣布退出經營。從《端傳媒》在9月9日的獨家專訪中可以看出,裴偉和謝國樑當時的經營理念便不盡相同,是當時沒有協調好?還是後續發生了甚麼問題?其中緣故耐人尋味。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