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三屆生醫論壇19日圓滿落幕
記者/黎佳燊
(2016/09/21 PM07:23)
第三屆生醫論壇19日圓滿落幕  第三屆生醫論壇於19日在君悅飯店點下國際併購的新一波熱潮,成功吸引很多關心生醫產業專業人士的熱烈參與及回應。(圖/聯合財經網提供、文/黎佳燊)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第三屆生醫論壇由經濟日報、生策會和生測中心共同主辦,於19日圓滿落幕,今年以國際併購為主軸,藉此呼籲政府和各家生技醫療產業公司攜手將這個平台開放市場化,讓國內外的投資者也能搭上這波併購熱潮。
 
 經濟日報新聞部行銷企劃專員陳軒甫表示,生技產業為政府列為五大創新產業,技術也在進步和成熟當中,整併是企業成長的必然要求,所以這一屆設「2016國際併購趨勢與策略生醫論壇」為主題,是為了鼓勵生技公司之間的技術整合團隊,以及政府在積極推動此方案的規劃。  

 陳軒甫也透露,每一年所敲定的議題和方向都不同,所以每一屆開會討論的細節都要憑那一年的生技產業發展情況而定。隨著國際併購的趨勢,這次的生醫論壇講員陣容史無前例,包括有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帶來「國際併購的挑戰與勇氣」的演講、泰福生技創辦人暨執行長趙宇天分析國際生技併購的案例和展望等人。

 談到生醫論壇的趨勢,經濟日報綜合產業中心召集人黃文奇表示,今年參與者較往年更為踴躍及專業,生醫論壇過去都是開放給大眾參加,但今年是經濟日報首度以「售票」方式辦理,仍吸引約500名專業的聽眾參加,顯見生醫產業的未來備受產業界矚目。

 黃文奇提出,新藥與新技術將成為市場追逐的標的,國內具備創新技術的公司都可望受到國際矚目,甚至有被併購或國際合作的可能,不論論壇或展覽都會趨向更專業化,換言之,未來的論壇將趨向只向專業人士開放、更精緻的方向發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