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兒少做「發言人 」 公視節目顛覆傳統
記者/黃郁庭
(2016/09/20 PM07:30)
兒少做「發言人 」 公視節目顛覆傳統  青春發言人總編輯黃兆徽表示,期盼節目能產生更多迴響,提供不同於主流媒體的觀點。(圖/鄭筑云、文/黃郁庭)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為避免社會上只有「大人」的聲音,公視全新兒少新聞節目「青春發言人」,9月18日在敦南誠品舉行特映會,是一個以兒少為主體性的新聞節目,也在新聞裡尋找兒少觀點。

 製作團隊以饒舌音樂、幽默動畫、紀錄片等單元,用青少年的語言,解說複雜深度的新聞事件或詞彙,提供兒童及少年一個發聲的平台,讓他們的心聲能被傾聽,也讓家長老師能進一步了解青少年內心的想法。

 「青春發言人」總編輯黃兆徽說:「現在是媒體最壞的年代,有心就可以變好。」現在的電視節目,缺乏適合兒少觀賞的建設性新聞,所以「青春發言人」希望超越傳統新聞的播報方式,提供能夠激發更多想法及思辨的節目,期盼能產生更多迴響,更進一步帶動同行的媒體,提供不同於主流媒體的觀點。

 合作夥伴「臺灣吧」創辦人蕭宇辰表示,雙方合作溝通一定有摩擦,但也能啟發更多創意,此次共同企劃新聞單元,目的是希望能透過有趣簡單的文字動畫呈現新聞,顛覆舊有的傳統教育。

 其中的「思辨180」單元,邀請哲學教師朱家安及公民教師黃益中,希望給兒童青少年引導性的觀點,提供不同思考角度,與現代談話性節目不同的是,沒有腳本也沒有事先溝通,當天特映會把節目搬至現場,由朱家安及黃益中,針對博愛座議題及服儀解禁問題提出看法,也接受現場學生大膽提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