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聯合報Focus跨部門合作 做出好報導
記者/黎佳燊
(2016/09/14 PM09:30)
聯合報Focus跨部門合作 做出好報導  聯合報新媒體中心副總監柯永輝手中展現《聯合報Focus》app的頁面,他說製作團隊絕非是一個單一組別,而是按議題而定的跨部門合作所組成。(圖、文/黎佳燊)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行政院於9月5日公布「新南向推動計畫」後,自本月13日起一連三天《聯合報》也跟進透過報紙,將「南國崛起中—印度篇」系列報導簡單扼要地呈現給讀者了解,而《聯合新聞網》和《聯合報Focus》的參與更充分地展現出數位匯流全媒體傳播的完整性。

 聯合報新媒體中心副總監柯永輝受訪時透露,市面上大部分手機新聞App提供的報導都是大量的綜合資訊包裹,因此《聯合報Focus》以精摘新聞報導,每天早上5點和下午5點,兩個時段由採訪團隊各篩選八到十則重點新聞,不走即時,只求有觀點的新聞濃縮,目的為不讓讀者吸收很多但卻都只得到片段的新聞資訊。

 聯合報在發展跨部門和單位的合作專題,以「南國崛起中」這個專題為例,由經濟組發想、經內部評估資源的投入,加上政府鼓勵各領域「南下」發展,同時也納入印度、台灣兩方之間合作的優劣。柯永輝強調,現在的新媒體時代重視跨載具呈現,包括思考再發想、規劃和執行,儘可能採用更多元的素材和傳播手法,例如:報紙重深度報導、數位重圖像影音元素、美術偏向詮釋意象的思考。
 
 不同載具有不同特色,他提到,什麼樣的產品適合特定的目標群眾,像一開始《聯合報Focus》設定的讀者群有講究品質和深度的白領菁英組、偏好正向而非情緒化新聞的中資向上組,還有重視社會正義和國際新聞的太陽社青組,每天的回顧和分析閱聽眾就成為數位產品可以檢視的憑據,而社群趨勢透過分享連結可以更主動地與讀者有互動,不再等讀者上門,而是讀者在哪裡就提供讀者要的內容。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