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校外實習新體驗 觀摩學習獲益良多
記者/洪宇志
(2016/08/15 PM12:05)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校外實習新體驗 觀摩學習獲益良多  洪宇志所實習的單位中國生產力中心。(圖/洪宇志提供、文/楊涴如)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報到那天,雖然有提早出門,但還是迷路了一下,於是剛好壓點到的我,匆匆忙忙跑到服務台,表明自己是今天要來報到的實習生,之後就是一些報到的手續,還有熟悉一下環境,但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有種寂寞的感覺,難道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報到嗎?(後來證明至少這個單位真的只有我)

 我實習的媒體是中國生產力中心,可能很多人沒聽過,連我自己來實習之前都沒聽過,比較重要的刊物是《能力雜誌》,屬於經營類,另外就是會出版或翻譯一些經營類的書籍,也會跟政府合作一些刊物,像是我有參與到採訪的《樂活ㄟ菜市仔》,就是跟經濟部合作的刊物。

 當初會選擇來這,主要是因為這邊實習有提到需要日文,跟我的生涯規劃比較接近。因此我的工作內容會有一些是在協助簡單的日文翻譯,這邊會要出版新書,所以我會協助看一些日文書的簡介,以便他們找到適合的書,之後會進行翻譯。其他工作還有一些資料蒐集或整理、打電話約訪或是做一些確認。

 負責帶我的主管對我很好,都會盡量安排讓我觀摩,帶我出去看廠商產品的拍攝、參加座談會、觀摩公司會議等等。而比較有趣的是參與《樂活ㄟ菜市仔》的訪問,連續三天約訪了攤商,其中第一天是跟著記者,後面兩天則是我自己出去採訪。因為採訪的對象是市場的攤販,販售的都是食物,熱情的攤販會請我吃他們自己賣的產品,真的很不好意思,但也覺得很開心。

 至於在這裡的生活,其實還算不錯,跟原本想像的可憐免費勞工不一樣,公司就像普通辦公室,也跟一般上班族一樣,有趣的是早上下午各一次跳健康操,時間到了會廣播請大家起來動一動,不過大家都是當背景音樂繼續做事啦。另外我在的這組,大家都很親切,對我很好,還常常被這些姐姐們餵食,在這裡待久的話一定會肥胖不少,在此也呼籲大家平常要多運動!

 這邊的性質跟其他媒體不太一樣,是介於雜誌社和上班族之間,比較感覺不到媒體的緊張感,不過這邊的主管人很好,會盡量安排我比較想學的部分,讓我覺得自己不是來混個實習分數,而是真的有所收穫。

 以上,我短暫的一個月的實習生活結束了,接下來...會以工讀生的身分繼續下去喔,真的非常感謝能有這個機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