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曾亭皓:「實習第一天我就知道我真的沒選錯地方!」
記者/曾亭皓
(2016/07/12 PM03:30)
【2016菜鳥校外實習日誌】曾亭皓:「實習第一天我就知道我真的沒選錯地方!」  曾亭皓到青年日報實習。 (圖/曾亭皓提供、文/潘冠儒)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因為颱風的關係,今天勉強可以說已經實習滿一個禮拜了,這個禮拜的每一天我都是充滿期待的,期待隔天的活動、期待跟大哥大姐們聊天,也期待自己會有所進步。

 實習第一天因為剛好碰上雄三飛彈誤射事件,所以報到當天大家都忙著開會。過了幾分鐘,採訪主任先是大概跟我介紹了一下青年日報的新聞類型,然後問我比較想跑哪個路線後就讓我先離開了。嗯..實習第一天就是去報到的 哈哈哈 而且到那才知道,原來暑假只有我一位實習生。

 之後的實習,我被分配到的是「公益線」,帶我的是一位人超好的姐姐。前兩天因為剛好沒有新聞,所以就在公司看看近幾年青年日報的公益新聞,然後練習改寫,空檔的時間姐姐會帶著我一起發想專題,再教我怎麼分稿、擬訪綱。

 後來的兩天,總共跑了四場活動,每場活動姐姐都會鼓勵我多拍照、試著練習發問。採訪過程讓我最佩服的是姐姐提問問題的功力,她可以用自然對話的方式問到想要的答案,而且還不會冷場,我真的覺得很厲害!

 每天採訪完都會回公司寫稿,而讓我最受挫的就是在寫稿的時候…因為之前的寫稿模式完全不適合公益線,切入的重點、文章敘述的用字遣詞都不一樣,每篇稿都要改很多次,實在對姐姐感到很抱歉。希望在剩下的實習日子裡我能盡快步上軌道,然後學到更多不一樣的東西。
 
 最後我想說,青年日報真的是一個非常溫暖的報社,大哥大姐們人都超~好,又幽默,每天真的是可以笑著實習的那種,而且主任會給實習生很多實際練習的機會,讓你多跑活動、自己寫專題,或讓你有機會嘗試不同路線,真的很棒!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