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獨派血統」郭倍宏接任民視董事長
記者/諸昕奕
(2016/07/08 PM22:30)
「獨派血統」郭倍宏接任民視董事長 郭倍宏空降民視董座引發諸多爭議。(圖/擷取自網路、文/諸昕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與媒體圈淵源不深的郭倍宏於5月26日接任民視董座。而民視董事長換人,備受政治界和媒體界電視圈的矚目。 《財訊》更是直指郭倍宏憑藉「獨派血統」空降民視董座,其中,驚人內幕更引發許多爭議。

 根據《財訊》6月15日的報導,郭倍宏能成為民視前董事長、前立委蔡同榮生前指定的接班人,與其說是財力雄厚,最重要的原因其實是「獨派血統純正」。據悉,郭倍宏1980年代由台大畢業赴美攻讀博士時,從國民黨員成為「台獨聯盟美國本部主席」,為早年國民黨政府「黑名單」中的「通緝犯」之一,1989年偷渡回台,現身為新北市選立委的盧修一助選,而後更在「重重警力下安然逃脫、再度離台」,轟動全國。而後逐漸脫離政治,全心打拚營造生意,仍與獨派人士往來,也是民進黨的「金主」。

 就目前情況來看,郭倍宏手中的營造公司在開發高科技廠商上,具有驚人的財力跟專業名聲,憑藉著這樣雄厚的背景,郭倍宏也聲稱,他這個年紀已經不需要靠民視來賺錢及賺名聲。反觀之,蔡同榮一生,將台灣前途當作自己的使命,而民視又是台獨派唯一的據點,同時蔡同榮還表示,無論如何希望這樣的立場要守護下去。環顧獨派人士,有經營能力、又不用靠電視台賺錢、理念又相近的實在不多。而他所指定的郭倍宏,則剛好擁有了這些條件。

 郭倍宏此次承包民視新北林口的媒體總部工程,此工程在十月也即將完工驗收,恰巧郭倍宏又在此時成為民視董事長,兩者之間的利益糾葛,除了引發爭議外,更是引起政治界與媒體界的關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