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混障」來了 大愛邀你一同參加身障音樂會
記者/趙翊妏
(2016/07/07 PM09:10)
「混障」來了 大愛邀你一同參加身障音樂會  「混障綜藝團」團長劉銘(中間坐輪椅者),帶著團員們到國泰金融會議廳,一同表演並且分享身障心歷路程。 (圖/擷取自大愛臉書粉絲團、文/趙翊妏)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假如你的身體有部分缺陷,你還能透過什麼方式來感受這個世界?7月3日「混障綜藝團」團長劉銘帶領團員們上台表演,讓觀眾看到身心障礙者即使身體有缺陷也能活出新的自我。

 「混障綜藝團」的團長劉銘拍攝電視劇《人生逆轉勝》,將自己的人生故事搬上大螢幕,講述僅有100公分高的他,如何透過輪椅扭轉自己的命運,成功創造奇蹟。7月3日劉銘帶著「混帳綜藝團」來到現場,先是以開場舞「3人6肢」揭開序幕,並邀請戲中的妻子李淑楨,分享拍戲的點滴,李淑楨回憶到,當初知道要背38公斤的劉銘在身上時,還特地請教劉銘的妻子一些技巧,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李淑楨背著劉銘,兩人在真情告白時,讓她忍不住在心裡嘀咕「是不能夠落地以後再在談戀愛嗎?」。

 團員中小兒麻痺麗紅、聽障濂僑也分享了自己的心歷路程,麗紅表示,曾有20年的時間不敢面對自己,將自己關在衣櫥裡面,在釋懷之後,勇於嘗試許多事情,舉凡騎車環島、游泳及馬拉松她都參加過,最後還獲得十大青年獎,並將自己的枴杖幻化成翅膀。而飾演濂僑的吳鈴山在臺上和濂僑表演默劇,展現獨有的默契,吳鈴山表示,《人生逆轉勝》是一部可以幫助我們去思考,缺陷的部分,該用什麼去補足。腦性麻痺的智賢在現場展示解開一顆襯衫的扣子,他回憶到,18歲時,第一次學穿襪子,當時花了他一個多小時才完成,也特地獻唱了《落雨聲》及《掌聲響起》兩首歌,透過歌曲傳達這些年來的心歷路程。

 劉銘表示,希望自己成為有影響力的人,也鼓勵不管是不是身心障礙者,當有困難的時候就笑一笑,從笑容之中得到最大的力量,「化心動為行動,因為只有行動才有力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