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新一代記者求進步 《風傳媒》吳典蓉:媒體改革勢在必行
記者/陳珊珊
(2016/07/07 AM12:58)
新一代記者求進步 《風傳媒》吳典蓉:媒體改革勢在必行  吳典蓉向在場學生演講。(圖/黃芷琳、文/陳珊珊)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風傳媒》總編輯吳典蓉表示,新時代記者該想「讀者為什麼要看這個」,而不是「我決定給讀者看什麼」,熟悉各種新媒體的呈現方式,才能夠跟上時代。
 
 《風傳媒》總編輯吳典蓉於7月4日來到銘傳大學銘報實習單位演講,與同學們分享網路新聞媒體的特性及給予建議。吳典蓉指出網路新聞媒體的限制少,就該思考如何吸引。新時代的記者該想的是「讀者為什麼要看這個」,與傳統的思維「我決定給讀者看什麼」不同,鼓勵同學們應多多熟悉各種新媒體的呈現方式,例如:繪圖、表格以及動畫等,才能夠跟上時代。
 
 吳典蓉表示,網路新聞媒體已成為趨勢,比起上而下垂直整合的傳統報業來說,更加活潑及多元,排版方式不再拘泥於傳統,也常加入許多圖片、卡片或是動畫來做解釋性的內容,幫助讀者能夠輕鬆了解較艱深的新聞。但傳統報業仍有它的重要性,像是頭條、次頭、及二版等概念,就能簡單地看出每則新聞的重要性大小,而且,讀者買一份報紙,即看到所有的資訊,不必自己主動搜尋。
 
 大多報導國際視野、多元觀點的《風傳媒》,較少有腥羶色的內容,評論及觀點投書也是他們較重視的一部份。雖然目前許多讀者都是經由臉書而看到網路新聞,很少人是主動點進官網,與現代的網路閱讀習慣有相當大的關聯,吳典蓉期許《風傳媒》在未針對這方面加入與讀者「互動」的元素,吸引更多的讀者,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