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動腦雜誌》「與讀者面對面」 用數位說故事將情感植入社群  
記者/黃嘉燕
(2016/06/07 PM07:00)
《動腦雜誌》「與讀者面對面」 用數位說故事將情感植入社群    動腦雜誌總編輯王彩雲以「獨家!2015台灣數位行銷公司大調查」為題,在動腦小劇場擔任演講人。(圖/林豈頡、文/黃嘉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由《動腦雜誌》主辦的「與讀者面對面」,6月6日在動腦小劇場舉辦。動腦雜誌總編輯王彩雲以「獨家!2015台灣數位行銷公司大調查」為題提到,數位行銷時代的大環境之下,各家代理商在發現行銷策略時,廣告具備好的故事內容是最主要的考量點。

 根據DMA數位行銷協會的《2015年台灣數位廣告量統計報告》,行動廣告的收益是快速成長,而網站廣告則明顯大幅下滑。王彩雲表示,對於數位世紀,廣告內容是最重要的關鍵,設計出精彩的好故事才能抓住人心來觀看。

 王彩雲認為,在數位時代下,要以不同於過往的說故事方式,更要符合觀眾共同情感的訴求,才能抓住消費者的目光,一般橫幅廣告已無法呈現完整的故事情感,而故事情感的置入才是社群擴散的關鍵。而當阻擋干擾的廣告攔截盛行下,許多品牌開始提出對策,只要偵測到用戶有使用廣告攔截服務,便會跳出「請關閉該功能,否則將無法閱讀網站內容」的頁面,試圖阻止對數位廣告的負面影響。

 王彩雲指出,數位行銷產業在穩健成長,消費者行為的改變,驅使品牌經營者及廣告主的廣告預算,讓傳統媒體與數位行銷的關係形成互補。她也強調,科技逐漸多元且複雜導致數位人才稀缺,特別是「行銷科技人才」與「創意科技人的數據型人才」,將會是未來數位市場所需。
 
 《動腦雜誌》明年將邁入創刊40周年,已累積達3萬則文章與創意完整進動腦創意庫。王彩雲說:「《動腦雜誌》很需要任何人提供的創意,讓我們能夠了解來自讀者的心聲與創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