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華碩文教基金會與公視舉辦「感動99」全國影片校園徵選 銘傳學子摘金
記者/林曉莉
(2016/06/02 AM09:30)
華碩文教基金會與公視舉辦「感動99」全國影片校園徵選 銘傳學子摘金  資深電影工作者王耿瑜、知名導演蘇文聖、「短片類」金獎得主高玉蓉、知名導演黃嘉俊合照。(圖/文、林曉莉)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華碩文教基金會與公共電視主辦「感動99.綻 微光」全國影片校園徵選活動於5月28日舉辦頒獎典禮。徵選結果出爐,銘傳大學廣告系四年級學生高玉蓉製作的「不為己,歡喜做」奪下「短片類」金獎,榮獲10萬元獎金。「微電影類」金獎從缺。

 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總幹事張雁築及公共電視公行部經理江行德代表出席頒獎典禮,資深電影工作者王耿瑜及知名導演黃嘉俊、蘇文聖擔任評審。在「華碩特別獎」部分,由微電影「18分鐘」及短片「拾。愛」奪得。「最佳指導獎」由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助理教授梁朝棟及南華大學傳播系助理教授賴正傑榮獲。

 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執行長說,台灣有很多讓人感動的小故事、小人物,她期待青年學子能發掘他們,傳播他們。她發現現在的年輕人幾乎都沉浸在自己的網路世界裡,很難發現社會的脈動、發現身邊的故事,她希望能透過這個活動讓年輕人把他們所發現的故事,拍成有起承轉合的影像故事,讓年輕人找到他們的未來的方向和興趣,讓更多人得到啟發。

 「短片類」金獎得主高玉蓉表示,影片在拍攝中,不打擾到主角的日常工作,她要淩晨起來拍攝,有時候還遇到寒流,她得頂住寒冷,不能讓攝影機有抖動。這次的拍攝經歷讓她十分難忘,同時,她也感謝他拍攝的主角阿伯,沒有他的默默奉獻社會的故事,就不會有她現在的作品。

 公共電視服務暨行銷部經理江行德表示,這7年來「感動99」陸續舉辦了不同主題影片甄選活動,主題從環保議題開始,到關注台灣的生命力、台灣的真善美,甚至是家庭裡感動的人事物,今年的主題著重於關注社會服務方面,並進一步做了教案,希望小朋友運用到這樣教案,學到不同的生命經驗。

 為擴大影片的正向影響力,公共電視多年來透過課程與教學研究中心執行長楊益風老師的協助,將歷屆得獎作品分別以「品格教育」、「鄉土教育」、「生命教育」、「家庭教育」等不同面向編輯成國小教案。楊益風表示,隨著現在的知識傳播多樣化,教學方式也逐年發生了改變,他開始在課程和教學上做了改變和研究。通過這次教案,讓這些甄選出來的優秀作品,發揮有意義的延伸,讓更多的老師、孩子接觸到這些教材並孩子在生命教育上獲得更多的成長。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