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播講座】自由時報胡如虹:銘傳談偶像劇行銷
記者/李家穎
(2016/05/21 PM06:00)
【傳播講座】自由時報胡如虹:銘傳談偶像劇行銷  自由時報影劇組副主任胡如虹熱情與學生談偶像劇行銷。(圖/林豈頡、文/李家穎)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自由時報影藝中心副主任副主任胡如虹18日到銘傳大學為廈門理工專班,談台灣無線台正上映的兩部偶像劇行銷手法,「當聶小倩碰上後菜鳥」。大陸同學雖身處台灣,但對台灣電視的行銷手法並不熟知,胡如虹特地舉了兩個例子,讓大陸同學也可以在戲劇行銷上得到不一樣的認知。

 胡如虹與學生闡述台灣偶像劇現況,並播放兩劇預告片及行銷方法讓同學能從中了解到偶像劇的行銷方式。她提到,三立製作的偶像劇,因有大量的電視平台可以隨時宣傳,加上雜誌每月宣傳,不需要像中視的偶像劇,想要在同個集團宣傳,卻因為每個媒體的負責人不同,而需要層層審查,更快達到行銷效果。

 廈門理工專班的同學雖然不太熟悉台灣偶像劇的演員,但在播映預告片時同學都有不錯的反映,特別在「後菜鳥的燦爛時代」男女主角互動時,同學反應最為熱烈。

 創作過多首暢銷歌曲的她,也和同學們分享作詞的小故事,如蔡依林的知名歌曲天空原本叫刺鳥,卻在發片前一個月因FIR先發了一首同名歌曲,而需要臨時改詞及歌名,讓原本想表達刺鳥的宿命悲劇的故事,改為戀人離開後雨後的天空。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