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熊本強震《蘋果》挺進災區 記者領物資挨轟
記者/林妘潔
(2016/04/18 PM11:00)
熊本強震《蘋果》挺進災區 記者領物資挨轟  《蘋果》直擊日本熊本縣災區,卻因到16日再度地牛大翻身,記者在備用食物用罄後無法補給,向熊本市役所領取物資,而此照片被當作新聞配圖使用,遭到網友大力抨擊。(圖/由網友截圖提供、文/林妘潔)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日本九州熊本縣上周才發生規模6.5強震,16日再度出現芮氏規模7.3強震,引起各界媒體高度關注,《蘋果》記者直擊災區現場,卻因向熊本市役所領取物資一事,遭到網友大力抨擊,為此《蘋果》17日下午立即做出回應,向讀者說明並致歉。

 兩位突發中心記者孔德廉、黃羿馨,15日接獲採訪任務後,便緊急搭機前往熊本,當時評估主震已過,判斷兩人的後續補給應該沒有問題,出發前已備妥水、電以及食物,卻沒料想到16日再度地牛大翻身,導致兩人在備用食物用罄後無法補給。

 由於事發突然,無法確切評估物資中斷的時間點,後來,熊本市役所發放大量物資,在得知物資存量足夠的情況下,記者向熊本市役所領取兩個麵包及兩瓶水,而當晚也回傳照片,告知隔日的糧食已有著落,《蘋果》卻將照片當作新聞配圖使用,圖說甚至寫道:「《蘋果》記者孔德廉領到食物,一臉開心表情」。

 《蘋果》突發中心主管莊勝鴻,在《蘋果》的【錯評】網站上的聲明坦承,因疏忽當地災區居民的哀傷情緒,將照片直接作為新聞配圖,進而引發各界誤解,讓兩位記者受到批評,同時惹出「與災民搶物資」的爭議,特別向讀者致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