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視、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共同舉辦 「2015PeoPo公民新聞獎」頒獎典禮  
記者/林曉莉
(2015/12/19 PM11:30)
公視、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共同舉辦 「2015PeoPo公民新聞獎」頒獎典禮       公視基金會董事長邵玉銘、總經理丘岳、「2015 PeoPo公民新聞獎」評審與得獎者們合照(文/林曉莉、圖/陳伯聖)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公共電視與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共同舉辦「2015 PeoPo公民新聞獎」,12月19日舉行頒獎典禮。公視總經理丘岳表示,希望透此獎項推動,帶動更多民眾參與,有地方紮根、向外推展,一起關心公共議題,成為社會進步的能量。

 獎項分為「新聞專題組」與「短片報導組」兩種。此次「新聞專題組」有20件入圍作品,「短片報導組」有15件入圍作品,各組入圍作品題材多元豐富,包含環境保育、偏鄉教育與醫療等議題。「新聞專題組」為3至10分鐘報導,得獎的有:「翻轉偏鄉教育-上山•下海•併存廢」、「天燈飛去那裡了?」、「聖環入侵•鷺科面臨生存挑戰」、「走入偏鄉的衛教宣導活動」、「我和慢飛天使相遇的時刻」。「短片報導組」為3分鐘以下報導,得獎的有:「高雄城鄉落差 偏鄉山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不足」、「臺灣獼猴的哀鳴」、「為災區孩子付出心力 黃麗美院長慈母心」、「飛雁新村之謎」、「自己的河川自己守護 小台江讀書會」。

 「特別獎」部分,得獎作品是「消失的溫泉」、「樹醫生蕭文偉 跑全台為樹木診療」、「超級教室 教孩子自己找答案」、「祖孫們一起上學去」、「寄養媽媽蕭寶玲無私奉獻,給予孩童溫暖的家」。另外,也頒發「感謝獎」感謝共同耕耘公民新聞園地的大專院校「公民新聞校園採訪中心」,與公民記者夥伴們。

 公視基金會董事長邵玉銘表示,相互較與傳統媒體,公共電視PeoPo公民新聞已經有超過十萬則公民新聞報導,負載著豐富多元的在地公民觀點,每一篇都是公民自主發聲的記錄,公視提供這個平台,為了讓這些議題,透過新媒體、在社群與公民團體間更好的分享和傳播,讓公民積極發聲,報道自己關心的議題。他希望公民新聞除了能夠發現議題、看見問題之外,公民朋友更能結合在地智慧,替地方議題提出積極的討論觀點和面向,為近來興起的建設性新聞學提供源源不斷地活水與範例,讓新聞環境走向正確的發展。

 丘岳表示,PeoPo公民新聞獎事台灣唯一獎勵公民記者的獎項,PeoPo公民新聞網這九年來慢慢建立、完善公民記者有效的分享自製新聞的機制,這個機制不僅讓更多分散在全台各地的公民記者深入報導了專業記者所難以觸及的新聞角度,還讓全國的觀眾和新聞專業工作者得到更多完整的資訊。舉辦這次活動,在於鼓勵公民記者,運用這個平台,讓新聞議題受到更多人關注。此次公視不僅和大專院校進行深度合作,還將努力把近十萬多件的新聞進行整理和發揚。他還透露,明年公共電視將重點報道四大旗艦議題:老年社會、貧富、教育、競爭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