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視、漢光共同舉辦「漢字在生活」多媒體創意競賽 得獎作品出爐
記者/林曉莉
(2015/12/14 PM09:30)
公視、漢光共同舉辦「漢字在生活」多媒體創意競賽 得獎作品出爐  公視總經理丘岳、評審導演黃嘉俊與獲獎者合照。(圖、文/林曉莉)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漢光教育基金會與公共電視舉辦2015漢字多媒體創意競賽「漢字在生活」徵件活動於12月13日舉行頒獎典禮,參賽影片長度以5分鐘為限,分為「動畫」與「非動畫」二組,總獎金高達44萬元,主辦方鼓勵大家運用各種影像創作方式呈現漢學文化,展現漢字的生活特性與優美意涵。

 公共電視總經理丘岳對得獎作品給予很大的肯定,他表示,漢字在全世界的語言上是數一數二的,他鼓勵年輕人在生活中去發掘漢字美,舉辦此次「漢字在生活」的主要目的是,透過得獎的作品,用完全不同於傳統的方式,讓全世界更深入了解漢字的優雅和博大精深。

 漢光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宋具芳表示,任何一個文字,它的創造和演化過程必然承載了很多文化故事和內涵,語言具有多元表現,她希望透過活動此次活動, 將看似很傳統的漢字文化,透過創意元素和多媒體數位的結合,拉近漢字與民眾生活的距離,讓漢字被更多人所了解和喜愛,並在日後的生活中能更廣的運用它。

 本屆獲獎作品兼具製作技巧與豐富的創意內容,所有獲獎作品將上傳至活動官網供民眾觀賞,期望每部影片傳達的漢字文化能向外傳遞。得獎作品也將依內容屬性延伸製作為教案,並上傳至活動官網,免費提供教師或對漢學有興趣者運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