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5台灣年度代表字 「換」出爐  
記者/孫靖媛
(2015/12/08 PM10:00)
2015台灣年度代表字 「換」出爐    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認為2015年度帶代表字是要「換」位思考,期許民眾在時代的考驗中,找到一個正面的答案。(圖/朱曼寧、文/孫靖媛)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由《聯合報》與遠東集團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共同舉辦的「2015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8日由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聯合報》總編輯游美月、棒球球員林益全,共同揭曉2015年度代表字,而「換」以13842的票數獲選,並由林益全揮毫寫下今年度的代表字。

 「換」是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作家劉克襄推薦,蔡英文推薦代表字的理由是認為,當前的台灣面臨許多挑戰,社會急需汰舊換新,以新的思維,團結全體力量,一同向前,而劉克襄推薦代表字的理由則是認為,從去年太陽花學運,到今年的總統候選人、政府官員都在換,認為今年不只是一個政黨要換人,而是整個時代都要「換」了。

 《聯合報》總編輯游美月表示,年度代表字「換」是符合現今社會的氛圍和期待,第一名「換」與二、三名的「變」與「騙」,從選民的角度看,希望2016無論是總統或是立法委員的選舉,都不要從「換」了以後「變」成「騙」,並呼籲選民努力檢視政治人物。她強調,面對國際的競爭要換個角度看台灣,也建議換個心情,除了珍惜台灣多年以來所建立經濟、政治的環境,也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現今世局禍福相依,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認為這是《聯合報》與遠東集團共同舉辦這項活動最重要的意義,每一年透過選拔代表字的活動凝聚共識,並在這樣的共識當中找到一個向上提升的力量,在歲末年終時,可以看到台灣民眾共同的情緒表達,「換」俱有強烈、積極的意涵,「換」個心情,「換」位思考,也期許民眾在時代所給的考驗當中,找到一個正面的答案。

 棒球明星林益全表示,「換」這個字對他來說意義很深,就像在運動場上,每年都要換不同的心情面對新的挑戰,吸取更正面積極的力量,並用今年的「換」字,期望每年都能換取更好的成績。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