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用互動救收視 電視行銷處難關   
記者/蔡昕純
(2015/12/08 PM05:00)
用互動救收視 電視行銷處難關          銘傳大學今(8日)邀請到台灣大寬頻客服部經理莊麗絹演講,她說,要重振疲軟不堪的收視率,電視行銷業者必須想辦法增強節目和觀眾的互動性。(圖/李寅辰、文/蔡昕純)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銘傳大學8日邀請到台灣大寬頻客服部經理莊麗絹演講,她在演講中和學生分享電視如何用icon在節目中與觀眾互動提升收視,並且提出許多電視節目的行銷實際案例。

 她指出,電視業者與民眾互動最普遍的方式就是電視節目上的icon。只要觀眾在節目播出時點進螢幕上隨機出現的icon,就可以回答主持人提出的問題、參加該節目的抽獎,這個方法除了能誘使觀眾收看節目,增加互動性、網路討論熱度,還能確保固定閱聽眾對節目的忠誠以及收視率。例如Universal Channel 的巫師爭霸戰節目中就運用icon,讓觀眾回答魔術師在節目做了什麼表演。當Universal Channel開放icon互動之後,部分片段節目因為成為有獎徵答的題目而在網路上快速流傳,收視率比以往上升了一倍,成功對閱聽族群行銷節目。

 但莊麗絹也提到,電視行銷其實不容易與客戶接觸,所以有時會訂下不合觀眾口味的的行銷方法和目標,造成企業嚴重損失。主要原因包含兩項,一是因為現在節目數量氾濫,導致每個節目都很少人看。民眾除了可以挑時段看重播,更會將許多節目輪流一起看,不會將目光停在特定的頻道,這種模式造成單一電視節目收視率極低。另外一點是因為icon並不是隨時都會出現,若錯過icon的觀眾發現只能被動接受電視訊息時,就會覺得無趣而轉台。icon對電視節目業者來說只是一種行銷工具,但並不代表有行銷活動就能提升收視率。如果互動方式或贈品不吸引人,就無法成功抓住閱聽眾的眼睛,這是目前電視產業在行銷時常遇到的困境及盲點。

 莊麗絹認為,由於台灣人太習慣免費的網路視頻服務,因此如何依照節目內容搭配互動模式、和網路業者競爭增加收視人口,也是電視業者必須重新思考的問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