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從寫新聞到寫散文 阿潑:不斷地自我懷疑會促使進步  
記者/梁嶸文
(2015/12/07 AM04:30)
從寫新聞到寫散文 阿潑:不斷地自我懷疑會促使進步    阿潑用自己的故事為例,希望大家謹記在沒有釐清事實的真相前,千萬不能以個人的偏見去下定論,一定要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圖/圖片擷取自博客來、文/梁嶸文)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作家阿潑4日以為《從新聞到散文》主題,分享她豐富的人生歷練。在演講中,阿潑用自己的故事為例,希望大家謹記在沒有釐清事實的真相前,千萬不能以個人的偏見去下定論,一定要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

 1999年,阿潑從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後就進入了雜誌社工作,隨後在這16年裡她一直從新定義自己,她當過記者、研讀過人類學、曾到偏遠地區與發展中國家做志工和NGO工作者,而最後還是選擇回歸到媒體,專事寫作。她說:「我的人生總是在不斷的自我懷疑、自我否認。雖然我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點,但這麼多年的的磨鍊增加了我的知識,讓我的視野更為寬廣。」

 目前已有著作《看不見的北京》、《憂鬱的邊界:一個菜鳥人類學家的行與思》、《介入的旁觀者》的阿潑,仍然不習慣別人替她冠上作家的稱號,自我介紹時她還是會說:「我是記者」。阿潑現在並不隸屬於任何一個新聞組織,但她每天都會去採訪、寫稿。她表示,一開始看到自己有興趣的議題時,就忍不住想找專家詢問,久了之後就會寫成報導,最後採訪已成為她的本能。

 阿潑的下一本書《災難》是非虛構寫作,描述人們在發生災難後的必經過程:痛哭、控訴、遺忘。書中也會有發人深省的問題反問讀者,讓書迷紛紛表示引頸期盼。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