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NCC「適齡兒童電視節目評選」結果出爐 
記者/林曉莉
(2015/12/05 PM11:30)
NCC「適齡兒童電視節目評選」結果出爐   104年度下半年「適齡兒童電視節目評選」活動獲獎者和頒獎者合照(圖/陳伯聖、文/林曉莉)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託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辦理的104年度下半年「適齡兒童電視節目評選」活動於12月5日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博物館舉辦評選結果公布記者會,該活動分為上、下半年兩次評選,今年共有20家電視台,總計90個兒童節目獲得適齡標章認證。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參士黃金益表示,兒童是未來最重要的人力資源,這個人力資源要怎樣「開花結果」,最重要的是如何「栽培」。根據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調查顯示,兒童最常接觸休閒活動就是看電視,舉辦這樣的活動目的是,透過這樣的評選活動,協助家長、小朋友看的安心、放心。另外兒童不是商業節目,它是最踏實的園地,它需要大家悉心的照顧。感謝兒童節目的製播工作者,策劃這麼多元豐富的節目。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共事務長林福岳表示,媒體建構社會真實,媒體不只是提供內容,它所呈現的世界影響著兒童的世界觀,所以媒體人員有責任替小朋友建構一個美好的世界。而媒體給適齡標章是很重要的,兒童在不同的年齡心智成長過程中,必須要認識不同的世界。希望被鼓勵的所有媒體單位,拿到標章後拿出標示在螢幕和節目表中,讓台灣兒童節目變得更規範。

 評審代表張慧心表示,近年來兒童節目的取向越來越多元,除了傳統的教育以外,還有涉及一些最新的議題,例如食農、法律,越來越多的電視台與時俱進。希望有更多的人投入兒童節目的製播,並關注這一部分,激發孩子思考和解決問題。此外,她還建議引進國外的節目加以參考,讓兒童節目來源、內容更加豐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