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聯合報Focus」App 曹以會:精摘閱讀幫助讀者吸收新聞
記者/魏瑾筠
(2015/12/03 PM08:30)
「聯合報Focus」App 曹以會:精摘閱讀幫助讀者吸收新聞  聯合報系在今年64周年社慶,推出精摘式新聞App「聯合報Focus」,早晚各為讀者精心篩選8到10則國、內外重要大事新聞,希望 能養成讀者精緻閱讀習慣,免受即時新聞轟炸。(圖/吳姿漫、文/魏瑾筠)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聯合報系自9月份起推出「聯合報Focus」精摘式新聞App,每天早晚五點各以8到10則新聞推送。聯合報新聞部新媒體中心總監曹以會表示,透過App的新聞,希望讀者只要讀了精摘的新聞內容,就足夠做工作上的專業判斷。

 現今網路數位普及,讀者能接收到的新聞來源越來越多。雖然資訊多,但消息太過零碎,反而失去真正該讀的新聞,聯合報系借鏡Yahoo digest及國外多種精摘新聞,再自行研創,產出這原生綜合型的精摘式新聞App。曹以會說,希望能藉此培養讀者養成精緻閱讀習慣,對讀者吸收新聞產生幫助。

 聯合報系將「聯合報Focus」目標受眾鎖定為具有一定知識及專業水準的30歲到50歲中階人士,聯合報系自行調查研究也發現,這個族群對於國際、財經新聞較為關注,因此App內容會特別加重國際、財經類的深度完整報導。另外,也會依照編輯部每天開會決定,不定期推出比較軟性的采風、娛樂新聞。

 台灣目前也有其他媒體推出類似App,曹以會說,「聯合報focus」內容都是聯合報系記者原生新聞,其他App的新聞來源,很多會取材其他合作媒體,有時候甚至也會使用到聯合報系的報導,是與其最大的不同。

 另外也提到,聯合報系有許多特派員駐點在國外,透過記者長期觀察,將國外發生的新聞、拍攝的照片,寫成新聞發回報社,加入專業的見解,能讓讀者走出台灣,帶回第一手的國際現場,是「聯合報Focus」很大的優勢。

 除了一般深度新聞,「聯合報Focus」也有推出許多不同專題,曹以會表示,有以記者為第一人稱,在現場觀察、寫報導的「記者之眼」,也有利用聯合報系全台灣最完整資料庫,整理出的「歷史上的今天」,這些專題都具有相當高的可讀性。

 另外,在新聞內容的寫作方式也有別於一般傳統新聞,每條新聞都會有記者的兩個「觀點」表明在報導中,可以幫助讀者更快速了解新聞摘要。

 App推出後,不管是在內容或功能,都陸續有收到許多讀者回饋、建議,曹以會表示,大多讀者會希望新聞則數能再增加,不過因為當初就設定為精摘式,會把讀者給的意見在不影響APP宗旨的情況下做調整,希望能讓讀者享受到最好的品質。

 不想再受瑣碎的即時新聞轟炸,聯合報系希望能以精摘新聞穩定讀者閱讀品質,雖然目前受眾鎖定為中年齡層,但也希望可以吸引年輕一點的讀者,曹以會表示,會繼續朝這方向努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