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12/1起《聯合報》及《聯合晚報》編輯部整合為新聞部
記者/孫靖媛
(2015/11/30 PM05:30)
12/1起《聯合報》及《聯合晚報》編輯部整合為新聞部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聯合報》及《聯合晚報》編輯部將整合為新聞部。(圖/梁嶸文、文/孫靖媛)

 時代變遷,數位媒體已然成為現今社會的主流趨勢,而傳統報紙正逐漸淡出民眾生活圈,聯合報系為適應新型媒體數位匯流,12月1日起合併《聯合報》及《聯合晚報》編輯部,整合為新聞部,將人力調整並有效地運用,提供大眾更多元的數位即時新聞,而《聯合報》及《聯合晚報》紙本將照常發行不受合併影響。  

 隨著科技進步,《聯合報》為做出相應的改變,自1999年起創建聯合新聞網,以及推出手機新聞Apps,因應市場變遷,開起數位媒體時代,在市場壓力下轉型,並整合報系資源,於2013年邁向數位匯流時代成立UDN TV,《聯合報》新媒體也提供優質內容及客製化服務。

 此次《聯合報》及《聯合晚報》合併的變革中,是人力資源整合,一併提升為具有廣泛意涵的新聞部,將數位新聞產製的人力能更有效的運用,對於聯合報系來說是一項重大革新,也是一種突破。  

 《聯合晚報》社長羅國俊11月30日發放一封公司內部信給聯晚同仁,內容說明《聯合晚報》組織變動,強調聯合報系整體戰力,絕不輸人,為了因應新媒體時代需融合報系資源,凝結、整合、聚焦,打出一片新天地,只要專注當下,險路可成坦途,面對一場截然不同的戰役,將彼此護持,一同開創一個今天不能想像的明天。  

 羅國俊強調,未來將不再有編輯部,文字記者也不再只寫報紙上的新聞,而是利用人力整合發出最即時新聞,並由新聞部提供,目前雖然聯合新聞網的表現不錯,但仍然不夠理想,期望利用新聞部將人力資源更有效地運用,而聯合報的App未來也都由新聞部提供最新資訊。  

 羅國俊表示,期望將數位媒體從最初的1.0升級到2.0,發展功能更完整的數位媒體、文字、影音、即時新聞,讓大眾能夠更迅速的獲得最新資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