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銘傳大學新聞系茶會 柳采葳:從新聞工作中找到成就感  
記者/林妘潔
(2015/11/25 AM10:00)
銘傳大學新聞系茶會 柳采葳:從新聞工作中找到成就感    TVBS記者柳采葳回母校銘傳大學與新聞系同學經驗分享,她認為,新聞工作絕對不是最完美的行業,但確實可以從中找到成就感。(圖、文/林妘潔)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現今媒體的環境不如從前,網路科技的進步,讓媒體業之間競爭愈演愈烈,20日銘傳大學的新聞系茶會,邀請TVBS記者柳采葳回母校與同學們經驗分享,一進大學就想從事新聞產業的她,在人人喊打的記者工作中,慢慢累積自己採訪的經驗。

 隨著即時新聞的氾濫,電視台也開始跟即時新聞比速度,柳采葳把不合理的訓練當成磨練,她告訴自己,上線第一天就要有貢獻,回想起幾個月前的八仙塵爆事件,所有畫面都還歷歷在目,救護車一台接著一台,醫院沒有足夠的床位供傷患使用,就算要換藥也只能在小角落,而她就在第一現場歷史的現況,將最新訊息透過電視傳播給更多民眾,她說,比起文字,電視新聞更可以帶觀眾進入現場的情緒氛圍。

 柳采葳認為,新聞工作絕對不是最完美的行業,但確實可以從中找到成就感,當自己的作品被看到時,才會有更多能量可以往前衝,她也從社會線轉戰到最愛的政治線,面臨到最大的挑戰就是提問的技巧,曾經因為不敢問問題,被資深攝影記者罵,只有5秒鐘搶答的生死戰,她告訴同學,想辦法抓住受訪者的目光,採訪時抗壓性要夠強、臉皮要夠厚,不要害怕丟臉,在混亂的場合中,要學會觀察受訪者的情緒,培養靈機應變的能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