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百位趨勢專家群聚「遠見高峰會」
記者/黃嘉燕
(2015/10/28 PM03:00)
百位趨勢專家群聚「遠見高峰會」  「第13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共有七場專題演講、十場專題論壇。(圖、文/黃嘉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由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主辦的「第十三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10月28日與29日為期兩天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本屆峰會主題聚焦「大中華﹢新亞洲」,邀請兩岸三地、東南亞百位重量級講者與會,探討華人經濟的資金、創新、人才與機會發展。

 總統馬英九於高峰會首日擔任開幕特邀嘉賓,除受邀致詞,隨後參與由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教授主持的「馬總統與華人領袖觀點交流」,和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新加坡新躍大學新躍中華學術中心主任郭振羽、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三位貴賓進行互動,顯示總統馬英九對遠見高峰會的重視程度。

 除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在「大中華經濟圈的創業與創新」議題中分享最新華人創業趨勢外;首日夜場由夢想學校創辦人王文華負責主持的「青年創業夜談」上,也邀請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實踐家教育集團董事長林偉賢、北京眾薈資訊技術有限公司CEO林小俊、花蓮縣縣長傅崑萁從產官角度,討論真正的創業機會。

 未來2050年,亞洲佔全球一般的GDP產值。全球科技、能源、環境、人才、創新創業等議題將不斷變遷,金融3.0、工業4.0、互聯網﹢、能源與環境的挑戰等又成新顯學。台灣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AppWorks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林之晨,飛馬旅創始人暨首席執行官袁岳,一同從物聯網浪潮看科技大未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