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時「逗陣同學會」 試找回與讀者間的溫度
記者/魏瑾筠
(2015/10/23 PM10:00)
中時「逗陣同學會」 試找回與讀者間的溫度  人跟人之間的溫度,是報紙經營的永續價值。中時平面媒體業務執行長趙文龍試圖以「逗陣同學會」,找回與讀者間的溫度。(圖/翁俊翹、文/魏瑾筠)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國時報》7月開始推出「逗陣同學會」專題,無償為讀者刊登「尋人啟事」幫助許多人找回失聯朋友一起重溫過去時光,希望能重新架構與讀者的深度關係,推出後亦獲得廣大回饋及共鳴。中時媒體集團平面媒體業務執行長趙文龍說:「這些鼓勵跟感動是我們遠遠無法預期的。」

 與讀者間的感情和溫度不能用金額計算,信任及價值觀是媒體所要傳達的重要觀念,趙文龍自去年7月份上任以來,一直想為《中時》找到對的出路。「逗陣同學會」成為了很好橋樑,成功的聯繫中時與讀者間的關係,也慢慢將效應擴散出去,現在除了同學會外,也有學校及企業主,有意透過此專題找回校友或者過去曾一起打拼的好夥伴。

 刊出的許多「尋人啟事」中有著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趙文龍表示,有位諾貝爾獎得主,多年前到了台中YMCA教學,後來回美後,一直想回台灣重溫過去時光,透過刊登真的成功將當時的同學找回來。廣告部企劃組專員洪國祥表示,也有憲兵透過刊登,成功辦了近兩百人的同梯同學會,當天舉辦義賣的所得,也全數捐贈給八仙塵爆做公益,由於活動十分成功,現在甚至在規劃要開全校性的同學會。

 曾任《蘋果日報》總經理的趙文龍,來到與以往風格大不同的傳統媒體,在廣告及行銷上的操作勢必有所不同,趙文龍表示,兩者因目標讀者及訴求不一樣,在相關內容呈現,一定有所差異,他舉例《商業週刊》近期發表的一篇文章,當中被稱為「黃金世代」,40、50年代出生最敢花錢的一群人,恰巧與中時讀者年齡層吻合。雖然現在遇到數位時代來臨及傳統媒體競爭力下降,中時處於弱勢,但現在看來所謂中時的負擔或許能成為未來的資產,趙文龍說:「如何把負擔轉換資產,是中時現在最需要做的事情。」

 「換位思考、打破報紙既有的框架」是趙文龍不斷傳遞給同仁的概念,對未來媒體狀態或者合理商業模式會變如何,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人能夠做出定論的情況下,他表示,特別是在模糊未知的狀態,更要在不變的利基及核心競爭力上,盡量的做正向的事情,嘗試堆積正向力量,尋找到下個立足點。趙文龍說:「或許「逗陣同學會」,就是個例子,讓讀者對中時的印象做結構重組,尋找到能與別人一較長短的定位,持續的產生影響力。 」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