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蘋果「十月圍城 反轉新聞」 刺激讀者感官
記者/林妘潔
(2015/10/19 AM12:30)
蘋果「十月圍城 反轉新聞」 刺激讀者感官  《蘋果日報》網站這個月推出「十月圍城 反轉新聞」帶狀性節目,社長陳裕鑫認為,媒體進入網路數位時代,就應該有所創新與突破。(圖/翁俊翹、文/林妘潔)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蘋果日報》秉持求新、求變的態度,結合數位科技與網路媒體,這個月在網站推出「十月圍城 反轉新聞」的帶狀性節目,分別於四個時段中午12時、下午3時、晚上6時以及晚上8時,推出圖解新聞、蘋果360、唱新聞與「這不是新聞」劇場,大膽刺激讀者的聽覺與視覺感受。

【新聞多樣化呈現 居然還可以用唱的?】

 《蘋果》平均一天露出七、八百條訊息在新聞平台,幾年來,嘗試以多元化的方式提供訊息給讀者,四個節目由編輯部各中心的主管兼任製作人,打破傳統媒體的框架,讓讀者從資訊爆炸的時代裡,找到自己想要的,除了將複雜的新聞時事圖像化,也鼓勵員工發揮創意,藉由改寫歌詞,用唱的方式諷刺時事,甚至邀請「星光幫」歌手賴銘偉等藝人助陣,也提供讀者投稿自己唱。

【國內媒體首推VR360 走在科技尖端】

 看準未來的趨勢與走向,《蘋果》不斷推廣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虛擬實境(VR)拍攝技術,透過360度紀錄新聞現場。社長陳裕鑫表示,媒體環境高度競爭,新聞工作者與讀者的互動關係從單向到多向,進入網路時代後,記者更需要具備全方位技能,不同階段對事件評論的角度與手法,就該有所不同。

【這不是新聞劇場 挑戰度最高】

 過去壹傳媒集團為因應時代需求,成立壹傳媒動畫有限公司,要求底下的員工一天內必須生產出10支動畫,至今,動新聞的高品質技術成功應用在新聞劇場。
 
 不過,陳裕鑫認為,這是反轉項目中難度最高的,礙於一天必須生產一支影片,時間壓力就是首要考驗,製作人必須找出最近熱門的新聞話題,帶領團隊構思劇本,內容還得幽默有梗,才能引起大眾共鳴,大約花費兩至三天拍攝、剪輯畫面,必要時加入動畫元素,最後才算是完成影片。

【網友反應兩極 遭批新聞娛樂化】

 反轉新聞運動引起廣大網友熱烈討論,有人批評演唱者歌聲太難聽,也有人在網站上留言寫道「什麼時候開始有唱新聞阿~好靠腰喔」、「你們是新聞還是娛樂還是演藝?」但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支持,認為節目有梗又好笑,陳裕鑫對此回應,媒體發展不能自滿,會虛心接受讀者的批評指教,相信不斷改善後,可以讓這個訊息平台成為讀者們的互動平台。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