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TVBS獲聯合國難民署批准 獨家採訪世界最大難民國家
記者/邱均螢
(2015/05/18 PM11:50)
 TVBS獲聯合國難民署批准 獨家採訪世界最大難民國家  TVBS國際組主任兼特派員林宏宜採訪敘利亞難民家庭。(圖/TVBS提供、文/邱均螢)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TVBS《十點不一樣》年度大製作《前進中東烽火線》系列報導,在5月18日連續兩周播出。這次TVBS獨家獲得聯合國難民署批准,採訪敘利亞和約旦、土耳其兩國邊界的難民區,也為首家單獨取得採訪證的台灣媒體。TVBS新聞部國際組主任楊樺表示,選擇當地是因素材夠且故事性強,而報導焦點放在難民區的生活,除了幫助敘利亞難民,也特別想讓民眾知道台灣的國際角度並沒有比較侷限。

 敘利亞因長期內戰,加上恐怖組織ISIS(伊斯蘭國)不斷攻擊,成爲世界最大難民國家,以往媒體要進入中東地區採訪,除了申請外,聯合國都要統一集體帶入境,尤其近年在ISIS的攻擊威脅下,更少批准「媒體」再度進入,而這次TVBS獨家取得採訪資格,楊樺表示,為了前進敘利亞,TVBS籌備將近一年的時間,期間除了行政作業外,也得到國際紅十字會的幫忙。

 楊樺提到,這次為了完整呈現敘利亞難民區的生活,TVBS分別派出一南一北的採訪團隊,從北到南兩邊完整的介紹難民生活,讓難民營現況能被全面報導。由TVBS國際組主任兼特派員林宏宜和攝影記者崔重群,前往約旦和敘利亞邊境難民營,另一組採訪團為TVBS國際組資深記者錢怡君和攝影記者楊子毅,前往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而錢怡君和楊子毅兩人六天內到處採訪,跑了3000多公里,相當於十個台灣,創下單次最長採訪紀錄。

 而由於年初日本人質被ISIS殺害事件,讓亞洲面孔在當地並不安全,在採訪團隊出發前,ISIS仍不斷放話,打算派聖戰士假裝難民,潛入難民營中,綁架國際志工跟記者當人質,面對這個新恐怖主義,難民營指揮站派出軍警全程陪同,TVBS採訪團隊也儘量低調,更不能穿一般記者在戰地會穿的「PRESS」背心。楊樺表示,記者採訪一定安全第一,TVBS一定會對記者的安全做好準備,讓記者在安全情況下進行任何的採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