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電視新聞怎麼報?李美萱:主播絕不只是讀稿機而已
記者/蔡伊雯
(2015/05/11 PM11:45)
電視新聞怎麼報?李美萱:主播絕不只是讀稿機而已  壹電視主播李美萱認為,要走幕前工作就必須要培養足夠的自信心,而有機會也應該多嘗試。(圖、文/蔡伊雯)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壹電視主播李美萱8日下午到銘傳大學演講,和學生分享電視新聞主播的工作經驗談。她強調,主播的工作絕對不只是讀稿機而已,在播報時常會遇到許多突發狀況,除了要靠臨場反應及平常的經驗累積之外,也必須要有專業的判斷能力。

 李美萱表示,主播雖然不用背稿,但不是只照著把稿子唸順就好,要有自己的判斷能力,而碰到突發事件時經常是在沒有任何稿的情況下播報,所以播報是壓力非常大的工作,在鏡頭前面的一舉一動都要展現出專業的態度。

 她說,所有主播都一定要從記者開始做起,從中培養採訪功力和實力,紮穩基本功,在播報時也必須展現自信和氣勢,就算再緊張或是發生糗事都必須鎮定、比任何人冷靜,絕對不可以比別人先笑。

 主播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實除了工作時間長、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也和一般上班族不同。李美萱笑說,播報早上7點的新聞,凌晨4點就得起床,剛當上主播時,也遇到過新聞已經開始播報,但主播稿都還沒寫好的窘境,那時候真的很想找個地洞跳下去,但撐過之後再大的困難都能面對。

 李美萱不諱言,剛開始入行時因為必須承受極大的壓力,所以會有想放棄的念頭,也常常問自己幹嘛要這麼辛苦?但媒體工作會把自己的潛力逼出來,撐過去之後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李美萱也建議學生,想要從事媒體業一定要抓緊任何機會,平常自信心的培養和克服緊張感也相當重要,而對新聞媒體的熱忱更是不可或缺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