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城邦集團裁員14人 何飛鵬親筆聲明安撫員工
記者/鄒佳容
(2015/05/06 PM10:00)
城邦集團裁員14人 何飛鵬親筆聲明安撫員工  城邦集團董事長何飛鵬發表聲明給員工表示,這只是極小規模的變動,請員工放心。(圖/取自網路、文/鄒佳容)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城邦集團5日傳出裁員消息,董事長何飛鵬發表聲明表示,為因應紙媒介的衰退,正進行組織結構調整,總計減少了14位員工,這只是極小規模的變動。

 根據壹週刊報導,出版業不景氣,國內最大的出版集團城邦集團傳出大裁員消息,有網友在臉書上貼文,問有沒有人要去民生東路二段擺招聘攤位?甚至還有臉友回文「聽說現場很血腥。」

 消息傳出之後,何飛鵬便發出親筆聲明給內部員工表示,「所有的城邦同事:集團內的電腦家庭出版集團,為因應紙媒介的衰退,正進行組織結構調整,總計減少了14位員工,這只是極小規模的變動,請大家放心。其餘團隊目前都維持正常營運,且第一季營運目標都順利達成。」

 何飛鵬也在個人臉書表示,「謝謝大家關心,我們沒有大裁員。城邦集團中的一個團隊電腦家庭,最近停掉一本雜誌,資遣了14個人,被說成是集團大裁員,驚擾了大家,深感抱歉。我們會繼續努力耕耘內容市場,期不負大家的期待。」

 一名從事出版業員工指出,公司經常會有一些考量進行組織調整,對於被裁員的人,通常會在組織調整前安排職務調動,或是詢問當事人的想法,在這方面公司會處理周全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