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願景工作室徵青年記者 注重社群迴響熱度
記者/曾玉婷
(2015/03/27 AM11:40)
願景工作室徵青年記者 注重社群迴響熱度  青年開路培訓預計今年底前結束,最長則會延長到2016年。(圖/擷取自聯合報系、文/曾玉婷)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聯合報系願景工作室發起徵求青年記者活動,除基本寫作與影音能力外,在社群媒體盛行的時代裡,網友在臉書或部落格的回應也是評分標準之一。

 聯合晚報社長兼願景工作室委員羅國俊表示,網路社群作為現代人的抒發管道,在平台上聊天、記錄心情之外,同時希望年輕人將過程中發生的經歷與新聞作品都擺在網路上,網友對好的作品給予肯定和轉載,發揮社群媒體的影響力。

 羅國俊說,出國採訪的任務多由資深記者執多,想讓青年記者體驗嶄新的採訪樂趣是一大契機,至於未來是否更有機會進入聯合報系,當初在規劃徵選活動時不含有此想法,但若在執行任務時表現特別優秀,則還是有機會加入。

 青年開路徵選分為兩大階段,第一階段是以報名者的基本能力為標準審查,作品得發文在社群網站上爭取網友認同,第二階段為現場面試,通過之後即成為「青年記者」但還需經過記者培訓,在基本新聞訓練結束後,會和聯合報記者一起執行正式採訪的任務。

 願景工作室今年的採訪計劃地點設在環印度洋區域,主題包括偏鄉教育、食物革命與社會企業,通過徵選的青年記者在國外採訪期間,也要定期在社群網站上做記錄,並隨時通知主辦單位,預計在今年夏天執行,必要時則會延續到2016年。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