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我是報業新鮮人】旺報助理編輯林品如:把握學生時期的練習機會
記者/林成翰
(2015/01/06 AM10:00)
【我是報業新鮮人】旺報助理編輯林品如:把握學生時期的練習機會 旺報編輯部助理編輯林品如說,真正進入職場後,經歷幾場新聞大事,才發現自己欠缺的能力,畢竟少了學生的保護罩,所有人對她的錯誤都會用放大鏡檢視。(圖、文/林成翰)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旺報編輯部助理編輯林品如說,真正進入職場後,經歷幾場新聞大事,才發現自己欠缺的能力,畢竟少了學生的保護罩,所有人對她的錯誤都會用放大鏡檢視。然而,她認為編輯是個需要細心、耐力與創意的工作,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銘傳大學廣告系畢業的林品如,在學校時就是學生電台助理、校慶兩屆轉播主播的她,在一次因媒體實務的採訪機會,因緣際會採訪到旺報總編王綽中,幾次採訪都相談甚歡下,總編詢問她有沒有想打工實習的想法,也開啟她進入旺報工作的契機。

 以一個剛脫離學生的新鮮人身分,回顧學生生活,林品如也感觸良多地表示,工作才知老師恩,主管都比老師嚴格許多,有很多不是說抱歉就能解決的問題,所以沒有太多犯錯的空間,每天必須認真地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對主管負責。

 她提到,特別感謝在剛進入旺報實習時指導她的前輩,編輯上給她很多想法、鼓勵與包容,現在的她非常喜歡自己的工作,把版面排的賞心悅目讓她很有成就感,漸漸有人看見自己的成果也自己覺得驕傲,她也會在這條路上繼續努力Keep going。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