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我是報業新鮮人】楊心慧:當記者凡事都要有質疑
記者/黃彥明
(2014/12/28)
【我是報業新鮮人】楊心慧:當記者凡事都要有質疑  自由時報的即時新聞編輯楊心慧說,當記者需訂下目標,力求進步。(圖、文/黃彥明)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現任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編輯的楊心慧說,當記者或媒體人對事應抱有質疑的態度,才容易找出每件事情的新聞點。而且,擁有一顆堅強的心是當媒體人的條件,若一直害怕失敗就會真的失敗,所以不能輕言放棄。

 楊心慧剛畢業於銘傳大學傳播管理學系,她表示,不可以輕易相信別人說的話,要勇於尋求事情的真相。同時,當一個記者也需要訂下目標,趁年輕就要有拚勁不能浪費時間,每天要求自己有進步,才能繼續在媒體界待下去,也不能害怕失敗,要在當中尋求改變。所以她下班時也會閱讀其他人所寫的新聞稿,以增進自己對寫稿的認識和了解。

 楊心慧提到,現在雖還很年輕但覺得工作很開心,每天也是抱著一個快樂的心去上班,前輩總會教她很多東西,每天早上上班就會和前輩聊天,只要前輩看得出自己是對新聞有熱誠,就能在對方身上學到跑新聞的技巧,所以目前沒有打算轉換行業,除非是覺得沒有更大的進步或是希望學習其他技能才會考慮轉換工作環境。因此,她在前輩身上學到的東西很多,例如是寫新聞稿時的文筆、用字的字眼及抓新聞點,讓她覺得現在日子非常充實和滿足,能實行自己的目標。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