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結合數位與文學 「數位風華」App建作家世界
記者/曾玉婷
(2014/12/19 AM10:25)
結合數位與文學 「數位風華」App建作家世界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由左至右為作家向陽、蔣勳、羅智成,黃春明因病中休養未到場,卻仍特地錄製一段VCR肯定數位出版。(圖、文/曾玉婷)

 聯合線上與聯合文學合作「數位風華」系列App,16日邀請台灣文學作家黃春明、蔣勳、向陽、羅智成,在誠品信義店共同參與發表會,系列中每支App就代表每位作家的世界。能瀏覽絕版書籍、專門拍攝的訪談影片、作家臉書粉絲專頁等,使讀者更貼近作家生活。

 除了能試閱與購買電子書,每支App都由作家自行命名,聯合線上數位出版部經理陳芝宇說,整合作家臉書、部落格、新訊推播的方式,也能讓讀者與作者之間建立溝通的橋梁。當黃春明的鄉土文學、蔣勳的生活美學、向陽的十行詩及羅智成的自由句與數位交會時,將誕生出創新的出版形式。

 聯合線上總經理李彥甫提到,在「島嶼寫作」記錄片後,「數位風華」也採用嶄新方式來記錄台灣文學。聯合文學總編輯李進文則認為,傳統紙本總有下架的一天,網路卻能經典文學永不下架。論文研究定位在文學傳播的向陽也說,未來實體與數位的紙本,不會再相互牴觸,而是能相互奧援。不過蔣勳也提醒,數位化的時代來臨,最重要的是在快慢中做出選擇,避免無所適從。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