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我是電視新鮮人】寰宇新聞台記者蔡季伶:記者及主播工作是相輔相成
記者/蔡伊雯
(2014/12/15 PM11:57)
【我是電視新鮮人】寰宇新聞台記者蔡季伶:記者及主播工作是相輔相成 外型亮麗、畢業還不到一年就登上主播台的蔡季伶表示,在學生時期就要把握機會學習往後職場上會用到的東西,經驗的累積是不可或缺的。(圖/何啟臣、文/蔡伊雯)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畢業於銘傳大學新聞學系的蔡季伶,現任寰宇新聞台記者及主播。她表示,記者和主播這兩者對她來說是相輔相成的,要了解一個新聞內容不容易,但可以從記者跑新聞的過程中了解事情,在做主播工作時,就能從平時累積的經驗去向觀眾說明。

 大學時期就是校園主播的她,在大二時參加主播比賽得到冠軍,而進入壹電視實習。而從小就對自己未來目標明確的蔡季伶,高中時期就開始參加主播比賽,她笑說,自己從小就是一個愛講話的人,因為喜歡講話加上認為自己有點雞婆的個性,而想要走這一行。但也因為目標已經確定,所以會為了想要的目標去做規劃。

 談到在工作過程當中遇到的挫折,蔡季伶表示,因為自己才剛進這行,對很多新聞事件的始末還沒那麼了解,寫出來新聞稿可能會是比較片面的,沒有像其他記者們來的深入,可以帶出以前的事情。但她強調,就是得慢慢去磨,然後累積經驗,否則寫出來的新聞就會像「一鍋只有湯沒有肉的火鍋」。

 她也說,自己是個幸運的人,現在可以同時當記者及主播,也很慶幸自己比其他人有機會先到業界去了解、認識,提早接觸跑新聞的過程。而能在主播台上播報自己跑的新聞,對她來說也是工作中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