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我是電視新鮮人】道具助理洪映娟:應該由低學習,創造更好的自己
記者/陳詠琪
(2014/12/16 PM04:33)
【我是電視新鮮人】道具助理洪映娟:應該由低學習,創造更好的自己  畢業於銘傳大學廣電系的洪映娟,目前在馬來西亞的新傳媒Mediacorp Studio Malaysia工作將近1年,是電視業的新鮮人。(圖/洪映娟提供、文/陳詠琪)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來自馬來西亞畢業於銘傳大學廣電系的洪映娟,在馬來西亞的新傳媒(mediacorp studio Malaysia)公司工作將近一年,擔任道具助理。這份工作是由朋友介紹的,當時她抱著去『試試看』的心態,然後就順利面試成功。

 洪映娟在工作上學習到真正實務的操作,例如如何拍攝和打燈的技巧,與學校教導的很不一樣,因為在學校學的也只能透過書上的理論來了解,雖然是由基層工作做起,但她認為是最好的磨練。她也很慶幸導演們都很友善,不會對她惡言相對,還可以和導演打打鬧鬧,猶如朋友之間的相處。

 在新傳媒工作的這段期間,洪映娟也遇到一些小困難。如果導演人來瘋,突然要求加道具,在這麼緊急的狀況下是很難做到的。有一次拍攝經驗是,導演需要信封做道具,結果翻了很久,一個信封都找不到,最後洪映娟還要到垃圾桶翻找,但找到後,導演要求的信封卻沒派上用場。還有一次她在拍攝電視劇《重案狙擊》時,因為種種原因從原本拍攝到凌晨一點,加上拍攝地點在很遠,結束拍攝後已經早上5點了,睡了兩小時後又要繼續上班。

 在新傳媒的經歷還很淺,洪映娟表示,會在那裡再多做1、2年。她目前這個職位算蠻操勞的,平均一天工作14-16小時,甚至18-20小時也有,在精神和體力上,對於她而言蠻傷體力的,但她還會繼續努力下去,為自己累積多一點的工作經驗。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