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我是報業人】中國時報記者洪欣慈:記者是孤獨的
記者/莊縈雁
(2014/12/30 PM04:30)
【我是報業人】中國時報記者洪欣慈:記者是孤獨的  中國時報記者洪欣慈表示,記者必須隨時精進自己,積極接收資訊,多看報、多比較。(圖/洪欣慈提供、文/莊縈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國時報》的記者洪欣慈踏入報業已一年半,在103消費者權益報導獎中,與同事以《不鏽鋼餐具含錳過量》獲平面媒體類平日報導獎優勝。她說,做記者一段時間後會有徬徨感,因此得獎對記者是ㄧ種肯定,未來會繼續努力。

 洪欣慈過去曾在ETtoday任職,後轉任《中國時報》,主要負責教科文路線。她表示,選擇走入紙媒是因為自己對文字有極大興趣,透過文字將事件的重要訊息闡述給閱聽眾。

 洪欣慈說,得獎對記者是ㄧ種肯定,未來會在專題方面繼續努力。她也坦言,做記者一段時間後,會碰到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好像做的事情沒有意義的狀況,雖然得獎不是首要目的,但得獎對她是種認同,代表在這年有所努力及收穫。

 踏入報業後,洪欣慈養成每天看新聞的習慣,她說,起床後就會拿起手機看新聞相關的App,有時間也會翻閱手邊的報紙、閱覽網路新聞,隨時接收即時訊息,避免漏掉重要資訊。記者必須隨時精進自己,進步的方式就是多看其他記者的報導,因此她在看新聞時,不單純只是看事件本身,也會觀察各報社記者的寫法,並從中找出自己遺漏的部分。

 她也提到,職場和校園完全不同,過去在校園跑新聞時,還能和同學結伴完成,但是出了社會,很多事情必須自己獨力負責、完成,所以「記者是孤獨的」。她說,記者往往都是隻身一人跑新聞,因此在職場上有良好的人際關係非常重要,廣結人脈能讓自己在職場上獲得幫助,對記者而言更是重要。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